隔扣王少杰,他曾是最接近NBA的中国球员

隔扣王少杰,他曾是最接近NBA的中国球员
2019年11月07日 11:35 新浪体育

  From: 典哥 篮球实战宝典

  在昨晚进行的CBA常规赛中,上海男篮经过4节鏖战之后,最终以102-98险胜北控男篮,在取得2连胜同时,还送给了对手首败。

  上海男篮能赢下本场比赛最大的功臣,当属于球队中锋董瀚麟,他全场出战33分钟,投篮9投7中,罚球11投7中爆砍21分,外加全场最高的16篮板,正负值更是达到了+16,仅次于队友李根的+19。

  董瀚麟本场比赛的表现可以说是无可挑剔,在内线核心莫泰表现不佳,仅得到18分5篮板的情况下,他及时站了出来帮助球队渡过最艰难的时刻,才有了最后取胜的机会。

  董瀚麟在比赛中对位的正好是CBA新星王少杰,这位状元秀在强硬的董瀚麟面前还是略显稚嫩。根据比赛来看,董瀚麟单打王少杰的成功率极高,可以说是予取予求,给对面的年轻人上了一课。

  董瀚麟更是在第4节隔扣了王少杰。

  不仅是国内球员,连外援都挡不住大爆发的董瀚麟。

  张兆旭在CBA体测中不幸受伤以后,董瀚麟一人担负起了上海男篮内线的重任,他两场比赛场均能砍下13分8.5篮板。董瀚麟本赛季的表现,让很多球迷依稀看到了当年被寄予厚望的他。

  董瀚麟刚出道的时候,因为身体素质特别爆炸,收获的关注度一点都不比王少杰低,他那时候就被看作是王治郅、巴特尔、姚明、易建联和孙悦之后,离NBA最近的中国球员。

  董瀚麟名字的首字母因为是“DHL”,和一家著名的快递公司名称一样,所以他那时候还被叫做快递男。显然董瀚麟作为刚上路的快递男,他对扣篮有无限的热情,他在比赛经常准时送达的,很多球迷买票去现场就是为了看他激情四射的扣篮。

  董瀚麟升到广东宏远一队的时候,就被誉为易建联的接班人,但从2008-09赛季加盟广东男篮征战CBA以来,到2017-18赛季离开广东男篮加盟上海男篮之前,他的天赋始终不能被兑现,中间还因为伤病等原因,导致状态越来越差,一度只能看饮水机。

  不过这些都已经成为历史了,董瀚麟加盟上海男篮以后,上场时间和战术地位大幅度上升,他也仿佛回到了当初征战CBA的时候,用自己迟到的天赋捍卫着球队的禁区。

  天赋,不怕不来,就怕没有。希望所有跟典哥一样为篮球而生的球员,都能兑现自己的天赋。

董瀚麟中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