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5天无球可打还是中国最好后卫,男篮需要他

985天无球可打还是中国最好后卫,男篮需要他
2019年11月07日 11:33 新浪体育

  From: 典哥 篮球实战宝典

  什么是天赋?这点典哥是最有心得的,幼年时期就垄断了村BA所有的荣誉,这还是在陪两个女朋友的闲暇时光拿到的。

  要说在CBA里面,在天赋方面能够跟典哥并驾齐驱的球员,34岁的孙悦是其中一个,两年没有征战过职业联赛,依然在昨晚主场迎战上海男篮的比赛中,全场出战30分钟,投篮12投5中,三分9投3中,罚球2投1中拿下14分1篮板1盖帽1抢断,外加全场最高的10助攻。值得一提的是,孙悦还是新赛季唯一单场比赛得分和助攻都上双的国内球员。

  算上揭幕战的13分5篮板4助攻2抢断1盖帽,孙悦两场比赛场均能拿到13.5分3篮板7助攻1.5抢断1盖帽,数据栏全部被填满,其中助攻数位列国内球员榜首。

  34岁的孙悦在985天没打职业联赛的情况下,还能保持这么高水平的竞技状态。不吹不黑,孙悦的实力还是国内球员最顶尖的一档。

  现在问题来,34岁的孙悦还能进国家队吗?

  做个简单的对比,中国男篮的两大后卫郭艾伦和赵睿在CBA前两场比赛,也就分别拿下11.5分3.5助攻2.5篮板,和10分7篮板4助攻。数据上看,还是要比孙悦稍逊一筹的。

  试想一下,在今年世界杯上,中国男篮要是有能攻能防能传的孙悦,也不至于落入突不进去防不出来的尴尬局面。也许李楠的三后卫战术有了孙悦之后,才能真正发挥最大的作用。

  典哥有幸见识过巅峰孙悦打球。08年北京奥运会,美国全队大牌球星就曾打赌过谁能在孙悦头上扣篮,足以说明他的能力和被重视程度,结果孙悦大帽霍华德,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在新赛季的首场常规赛上,大圣用一记大帽宣告王者归来。

  就像著名解说员徐济成所说,孙悦对于封盖时机的把握在国内依然还是无人能出其右。

  孙悦的天赋毋容置疑,但他能有现在的成就,靠的是努力和职业素养。在无球可打期间,孙悦依然坚持专业训练,以此来保持自身的竞技状态,才有了回归即爆发的惊艳。

  可以想象的是,孙悦在无球可打期间,肯定没有忘记日夜练习双手持球技术

  都怪表哥上期的影响,又放错图了。

 

中国孙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