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心态要崩了!CBA不像师弟想得那么简单

郭艾伦心态要崩了!CBA不像师弟想得那么简单
2019年11月05日 08:11 CBA综合
史蒂芬森与郭艾伦 史蒂芬森与郭艾伦

  北京时间11月4日,CBA常规赛迎来第二轮对决,辽宁在主场对阵浙江广厦。此前揭幕战客场不敌广东,郭艾伦、赵继伟合计15中5、三分5中0,这对后场组合需要尽快找回状态。

  丛明晨在与广东的比赛中受伤,赛后被确诊为第1-4腰椎横突骨折,治疗时间预计为2-3个月。因为现在还动不了,丛明晨只能留在广州进行治疗。11月3日,他也发微博向大家报平安,祝他早日康复吧。

  赛前,辽宁男篮为老队长杨鸣举办了退役仪式。杨鸣2004年入选一队,2019年宣布退役,职业生涯15年全部效力于辽宁队,演绎了CBA版一人一城!他的12号球衣也成为辽篮历史上退役的第一件球衣!

  效力辽宁期间,杨鸣随队夺得队史首冠和全运会冠军。因其球风飘逸,面容清秀,有“CBA第一帅”之称。今年7月,辽宁官方宣布他出任副总经理,负责俱乐部商务开发、品牌推广和训练营事宜。

  巧的是辽宁夺冠的总决赛对手正是广厦。与前者相比,广厦的阵容变动更大:队魂林志杰离队,福特森换成了前北京外援杰克逊,大外博洛西斯换成了雷诺兹。首战虽然93-90险胜福建,但球队仍需磨合。

  辽宁开局进入状态很快,攻防两端都给对手制造麻烦,一波8-0迅速建立起领先优势。芬森利用个人能力面对两人防守将球打进!CBA勒布朗不是白叫的!

  此后广厦防守端利用联防限制辽宁进攻,对师弟采取夹击,逐渐缩小分差。首节结束,他们以19-18反超了1分。本节双方投篮命中率均未到四成,三分球广厦7中1、辽宁8中1,郭艾伦4中0一分未得。

  次节广厦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分差来到了两位数。这次失误成为辽宁第二节的一个缩影,芬森遭遇严防死守,其他队员又频频失误…… 

  广厦的内线收缩也很坚决,这球虽然大韩在三人合围之下打成2+1,但你能看出广厦的防守策略。上半场大韩4投仅1中,这是他唯一的运动战进球。

  半场打完,广厦45-33领先了辽宁12分。他们将命中率提升到了43%,全队罚球6中6,另有10次抢断!雷诺兹10分5板,刘铮9分5板3助,李京龙7分,胡金秋6分4板。

  辽宁全队半场命中率只有38%,三分11中2,罚球8中3,还有14次失误!史蒂芬森6中4得到8分3板,赵继伟6分4板3助。郭艾伦上半场5投0中,只有1个篮板进账,唯一的进球还被吹了走步……

  易边再战,辽宁的进攻依然被割裂的很厉害,广厦则延续良好势头,分差越拉越大!本节末段广厦利用反击快攻和外线三分,将分差扩大到24分!辽宁队被彻底投花了……

  唯一令辽宁球迷欣慰点的是,郭艾伦在第三节最后一攻时,终于上篮造成胡金秋的干扰球得到本场第一分!三节战罢,广厦领先了23分。辽宁三分13中2,郭艾伦7中1仅收获2分1板0助4断2失误的数据。

  这第四节岂不成了垃圾时间?谁知末节风云突变,辽宁采用搏命式的全场紧逼防守,多次抢断广厦打出快攻,一口气将分差缩小到14分!郭艾伦终于爆发连续得分,打成2+1后与师弟激情撞胸!

  广厦有些乱了阵脚,辽宁队将分差追到10分!随后场上出现戏剧性一幕,先是孙铭徽假摔吃到技术犯规!这球也太假了吧,旁边的师弟都懵了!难道他是被内力击倒的?

  这还不算完。回过头来孙铭徽又因为心态失衡,做出极不冷静的行为,他胳膊往高一抬师弟顺势倒地!论演员的自我修养,姜还是老的辣啊!技犯后孙铭徽再吃一记违体犯规,直接被驱逐!

  李春江指导对判罚不满,在场边大喊要求看回放,他认为上一球吹了孙铭徽假摔,这球也该吹师弟假摔。不过裁判在确认后维持了原判。

  遭此变故之后辽宁队继续追分,他们连续抢下进攻篮板,一度将分差追到仅差8分!不过广厦重压之下顶住了压力,胡金秋连续补篮,外线刘铮、李京龙两记三分重新稳住了局面!

  最终全场结束,广厦以103-90客场击败辽宁,有惊无险的收获新赛季两连胜!辽宁新赛季开局两连败,这是他们自2008-09赛季以来首次遭遇开赛两连败!

  刘铮拿下广厦全队最高分的23分,李金龙贡献18分,胡金秋17分9板2助2断2帽。辽宁全队三分22中5,还有22次失误!郭艾伦12中5得到11分1板2助,赵继伟6分7板7助,大韩9分10板,巴斯10分。

  郭艾伦揭幕战打广东同样难称出色,那场他10投仅4中得到12分4板5助6失误,新赛季前两战合计22中9贡献23分8失误!看样子还没有从世界杯的阴霾当中走出来……

  芬森全场24投14中,三分9中2空砍33分,前两场合计轰下67分但球队都输了。此役他仅有1次助攻,反观对方小外援杰克逊,虽然只得到12分但有10次助攻,CBA并不像师弟想得那么简单,想赢球他需要做得更多。

  此役辽宁并没打出自己应有的表现,但第四节的疯狂反扑让人看到了那个昔日的总冠军。期待他们在今后越打越好的。

  (文章来源:篮球教学论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