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悦谈复仇首钢:和谐社会哪有那么多仇恨?

孙悦谈复仇首钢:和谐社会哪有那么多仇恨?
2019年11月04日 19:18 新浪体育
孙悦 孙悦

  近日,新浪体育记者对北控队球星孙悦进行了专访。  

  贾磊:这是两年之后重新回到球迷的视野,球迷们都很关心孙悦这两年是怎么度过的,能不能跟大家分享一下这两年的历程?

  孙悦:其实也没什么,也是因为一些问题吧,导致自己两年没有办法参加CBA联赛,所以我能做的就是接受这个结果的同时,保持好自己的状态。然后用我一切的资源和办法,尽可能地在没有球打的这段时间里,让自己的状态达到随时能参与到职业强度对抗的水平,自己也随时准备能够重新回到赛场。

  贾磊:在没有比赛的情况下,自己这样的训练过程会很艰难吗?

  孙悦:其实可能说就是对比赛的感觉会稍微差一点,其他方面反而可能会更好一点。因为毕竟,个人训练相对于团队训练,会更多的有一些针对性的东西,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去制定一个自己的训练计划,同时也可以静下心来,去思考一些问题,想一想关于自己的年龄、状态。包括以后不管是去哪支球队担任一下什么样的位置,以什么样的方式去帮助球队和队友,这些问题都会去考虑。我觉得这是一个韬光养晦的过程吧,并不完全都是坏事。

  贾磊:这两年自己的心情和之前有没有变化么?

  孙悦:这两年的沉淀,对于自己来说,也是一个成长。不会再去考虑那么多对与错、好与坏的问题,这些东西已经慢慢在我的意识中淡化了。年龄的问题现在在我的面前摆着,这就意味着我在球场上的时间会越来越少,所以我的想法就是,能够尽可能地去享受篮球这项运动的快乐,以及自己当年热爱上这项运动的感觉。

  贾磊:很多球迷看到你回到球场,都十分怀念当年你帮助首钢队夺冠的时光,如今你重新踏上球场,你的感受又是什么?

  孙悦:其实说实话,我没有太多的感受。因为我现在就是把每场比赛当作最后一场比赛去打。然后尽可能地去在场上去享受快乐。当然还是会有胜负地概念,但更多地还是让自己投入到比赛中去,去感受这项运动的魅力。

  贾磊:有没有想过重新证明自己?证明自己还能打出当年那样的高水平?

  孙悦:当然我是不想以之前的那样的形式去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之所以回到赛场上,也是因为自己有能力在赛场上去做到一些事情的。至于说证明给谁?如果非要说的话,我觉得是证明给自己。我想告诉我自己我是可以的,因为我对我的身体情况和心理状态是了解的。也没什么要证明给别人看的,因为自己这十几年的职业生涯,很多时候都是在证明给别人看,现在我就想对自己好一点,证明给自己看就行了。让自己快乐一些,这最重要。

  贾磊:是不是说你已经不太在乎外界的一些说法了呢?可能你在网上的形象,很多时候是具有争议的。有些人会把一些负面的形象和言论放到你的身上。

  孙悦:我觉得这也没关系吧。我觉得自己能成为别人抒发宣泄自己情绪的渠道,让他们能减轻一些生活中的压力,也是一件善举。我现在经历了这么多,再去想这些东西的话,就太跟自己较劲了。所以还是很高兴能帮助到这些有发泄欲望的朋友。

  至于争议,既然这么多年还有人讨论我的话,证明我有还是有价值的,否则也不会有人来说我。所以我觉得还是要去以正能量的心态去看待这种问题。这样会让自己过的轻松一点。

  贾磊:在这个夏天有很多球队对你发出了邀请,你最终选择北控是出于什么样的原因呢?

  孙悦:其实有两点原因,第一,北京这座城市对于我来说有很深的感情,不管是之前在北京首钢,甚至更早在北京奥神。我在很小的年纪,就来到了北京,可以说我在北京待的时间,要比我在自己家乡待的时间都还要长,这里对我来说就像第二个家乡一样,我对这座城市的感情肯定是毋庸置疑的。这么多年自己在这里也留下了奋斗的足迹,对这座城市和这里的球迷都十分熟悉,这些都是让我想留下来的原因。也可能是自己上了年纪,不想动了,让自己在熟悉的地方打球,自己会更舒服一些。

  第二个原因,就是因为老马是这支球队的主教练。因为我们做过队友,所以他对于我的打法和特点更了解一些。如今他成为了教练,鉴于我们之前的关系,在磨合上也会减少很多的麻烦和时间,也能让我更快的去融入这支球队。这两点原因是我比较看重的。

  贾磊:有球迷说孙悦选择加盟北控,是想向北京首钢复仇?说你和马布里一起组成了一个复仇者联盟,对此你怎么看?

  孙悦:我觉得这种概念都是大家炒出来的,可能只是别人觉得我们需要复仇,但实际上我们只是想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而已。再说复仇者联盟是美国的知识产权啊,咱不能跟人家抢,不能盗版。刚才也说了,我现在已经不太去想对与错的问题,接下来就想度过一段温馨的旅程,而不是说带着仇恨去怎么样。我们现在的这个社会,多么和谐,哪有那么多仇与恨的,大家还是都正能量一点比较好。

  (豪斯)

孙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