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2年周琦重返CBA轰27+12 新疆47分大胜四川

时隔2年周琦重返CBA轰27+12 新疆47分大胜四川
2019年11月02日 22:03 新浪体育
周琦强势归来 周琦强势归来

  北京时间11月2日,2019-20赛季CBA常规赛首轮全面打响,四川队坐镇主场迎战新疆队。周琦时隔两年重返cba的首场比赛轰下27分12篮板,新疆队全场飚中15记三分球并在第三节打出一波36-12的疯狂攻势,最终7人上双的他们以134-87大胜四川,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两队历史上共交手17次,新疆队取得12胜5负。其中常规赛交手14次,新疆队拿下12胜2负。上赛季双方在常规赛交锋4次,新疆队4战全胜横扫四川。

  四川:罗宾逊22分15篮板4助攻2盖帽、福特森14分3助攻2篮板、李原宇13分8篮板2抢断、左朕年10分5篮板3助攻、孟达10分4助攻3篮板、陈辰9分。新疆:周琦27分12篮板5盖帽2助攻、费尔德19分8助攻6篮板、西热力江17分4篮板2助攻、斯托克斯17分9篮板3助攻、范子铭11分8篮板3助攻、阿不都沙拉木10分4篮板3助攻、俞长栋10分4篮板、曾令旭6分、可兰白克6分。

  比赛开始,周琦开局状态火热连得8分,新疆率先发力打出一波10-5的攻势领先。四川紧追其后,王政博外线命中三分,罗宾逊手感稳健连得4分,球队逐渐将分差缩小到1分。新疆这边加强防守,周琦攻防两端继续凶悍表现,球队后半段多点开花再掀一波7-2后重新拉开分差。节末新疆防守端出现问题,反观四川则在福特森的带领下展开疯狂追分,首节结束四川25-28落后新疆。

  次节,四川继续展开追分,福特森发飙连得6分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33平。唐才育随后两罚全中帮助己队再次超出,费尔德与周琦配合默契,新疆重拾火力轰出一波8-0将比分拉开至41-33。后半段四川在福特森的串联下再次展开追分,新疆命中率开始走低,福特森两罚全中帮助己队首次反超比分49-48。节末两队展开僵持,斯托克斯、罗宾逊发生冲突各自被吹T,新疆凭借罚球略微领先,半场结束四川54-55落后新疆。

  下半场,新疆加强防守,四川的失误开始增多,西热力江连中两记三分,球队外线开火打出一波12-0将比分拉开至67-54。面对新疆的凶悍攻势,四川彻底哑火,球队一度陷入长达4分多钟的得分荒。此后的比赛节奏彻底被新疆掌控,西热力江命中个人第4记三分,球队多点开花再掀一波21-8的进攻高潮,在三节还剩1分多钟将差距轻松拉开到25分。三节结束四川66-91落后新疆。

  末节,新疆这边继续发力,四川的防守端彻底失守,球队多点开花打出一波19-9的进攻高潮在四节过半将比分拉开至110-75。胜负已经提早失去悬念,比赛也早早进入垃圾时间,最终新疆以134-87大胜四川,取得新赛季的开门红。

  双方首发:

  四川:李原宇 左朕年 罗宾逊 孟达 王政博

  新疆:费尔德 西热力江 阿不都沙拉木 范子铭 周琦

  (小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