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难而上!双线作战!请把祝福送给勇敢的杜锋

迎难而上!双线作战!请把祝福送给勇敢的杜锋
2019年10月31日 20:16 新浪体育
杜锋,加油! 杜锋,加油!

  中国男篮换帅的“靴子”,终于落地了……

  随着中国篮协和广东男篮双双“官宣”,曾经在2017年到2018年间短暂执教中国男篮蓝队的杜锋,接替李楠成为新一任中国男篮主帅。对于将同时执教中国男篮和广东男篮的杜锋而言,这的确是一次“冒险”,但这也恰恰能够体现杜锋的性格。

  中国男篮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表现,的确没有太多重复的必要,而且也正是因为男篮世界杯的失意,促成了CBA的一系列改革措施。尽管这些措施直到2020年才会开始执行,但从CBA联盟的表述来看,一系列改革的目的,其实都是为了促使中国球员的进步和提高。

  中国男篮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失意,除了体现出了球员个人能力的不足,同样体现出了教练能力、经验上的不足,这大概也就成为中国篮协此次换帅的初衷。

  从连续两届败走奥运会到失意世界杯,中国男篮的帅位如今真的很像是一个烫手山芋,而更“恐怖”的是,中国男篮出战的下一项赛事,更像是一场赛前就已经注定只能黯然而归的赛事。

  这项赛事就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男篮落选赛。尽管此次落选赛的具体分组还没有确定,但看看对手中可能包括塞尔维亚、希腊甚至克罗地亚等诸多强队,中国男篮在此次落选赛的前景因此也就不用多说。

  已经多年没有取得太好的成绩,上任之后的首项赛事又面临几乎“必败”的局面,可以说,任何一位教练在接手如今这支中国男篮之前,也许都必须做好“身败名裂”的心理准备。这样说也许有些夸张、这样说也许并不夸张,一支有过辉煌过往但近年来因为种种原因连续下滑的球队,会让任何一位主帅感到头疼,他若想带领中国男篮重铸辉煌,真的需要付出旁人所不能想象的努力。

  因此,带领广东男篮在2018-2019赛季赢得CBA总冠军,正处于个人执教生涯最好阶段的杜锋,敢于在如今这种局面下接过中国男篮的教鞭,而且勇于承担在CBA和落选赛双线作战的压力,这一方面体现了杜锋对于个人能力的信任,显然也同样体现了杜锋的责任感。

  出生于新疆、长于新疆的杜锋,一定知道新疆人嘴里的“儿子娃娃”代表着什么,而此次勇敢接过中国男篮帅位的杜锋,也算是再次诠释了究竟什么才是“儿子娃娃”。

  最后,祝中国男篮和杜锋好运,同样也祝广东男篮好运。

  (韩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