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工资帽激发球员潜能?想多赚钱就去NBA吧

CBA工资帽激发球员潜能?想多赚钱就去NBA吧
2019年10月19日 13:08 CBA综合
姚明 姚明

  From:何氏佬侃球

  北京时间10月17日,CBA联赛官方发布公告,公布了多项改革措施,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CBA工资帽和球员限薪令。这对于中国职业篮球来说绝对是历史性的一步,对于中国职业篮球的发展绝对是有突出意义的。CBA联赛即将迈入第二十五个年头,这次的改革措施将会让CBA联赛的未来更加光明。

  公告中公布,从2020-21赛季起,CBA将设置工资帽,球员的顶薪为工资帽基准值的25%。2020-21赛季的工资帽基准值为3600万元,上限为4800万元,下限为2400万元,球员的顶薪为900万元,在工资帽实施之前已经签下的合同不做改变。球队薪资总和如果超出工资帽上限或者未达工资帽下限都需缴纳青训调节费。工资帽的设定体现了公平,无论是土豪球队还是小球市,都可以在平等的条件下去竞争。

  青训调节费最终将会统一用于CBA青训和CBA品牌青少年篮球赛事,这有助于篮球储备人才的培养。同时公告中还指出各支球队要进一步夯实人才培养基础,逐步完成两个梯队的青训体系,为职业联赛和国字号队伍输送后备人才。如此看来,各支球队缴纳的青训调节费还是用到了中国篮球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上,所以这并不是罚款,而是中国篮球事业发展和篮球人才培养的一项专项资金。

  900万的顶薪对于中国的职业运动员来说已经算是很高的薪水了,如果有球员觉得自己配得上更高的薪水的话,那就去NBA挣吧。作为球迷,我们希望看到联赛给予球员紧迫感,这样他们才会更加努力的投身到职业联赛中去。挣钱是要凭本事的,别想着瞎糊弄就能拿顶薪。

  看得出,这次的改革措施是为了让CBA联赛更健康的发展,更是为了让中国篮球的后续建设能够跟得上。也许这项改革措施不一定能够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可以确定的是这个方向绝对是正确的,中国篮球未来的发展值得期待。

CBA中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