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刚签CBA就受伤!他可是郭艾伦的大恩人

悲剧!刚签CBA就受伤!他可是郭艾伦的大恩人
2019年10月13日 07:47 新浪体育

  From: 教主 教主侃球 

  北京时间10月11日,CBA季前赛继续进行,这个磨合阵容的重要阶段,南京同曦队却迎来了灰暗时刻。在同山东西王的比赛中,新援盖尔雄-亚布塞莱左腿意外受伤,退出了比赛。

  在吉林东北虎官博发布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他突然倒地,紧紧捂住自己的左小腿,看起来十分痛苦。

  但之后,他委婉拒接了医护人员为他准备的担架,被队友搀扶着缓缓退场,此举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真汉子!

  盖尔雄-亚布塞莱1995年出生于法国,身高2米03,司职大前锋。2013年开始在法国联赛打球,用了两个赛季就成功晋级顶级联赛。2015-16赛季,他场均出场28.7分钟,能够得到11.5分6.82篮板和1.06助攻。

  2016年,上海大鲨鱼队宣布签约亚布塞莱,由此,他开始了自己的CBA生涯。大鲨鱼战胜浙江稠州银行的比赛中,小熊完成首秀,在31分钟的时间里砍下29分11篮板1助攻1抢断,这份见面礼给的很足。

  2016-17赛季,小熊场均登场30.3分钟,能贡献20.9分9.4篮板2助攻1.35抢断1.05盖帽,充分展示了他的全面型。他和弗雷戴特一起,将上海队带入了季后赛,但却遗憾止步首轮。

  小熊作为四号位,在拥有强悍身体素质的同时,还有着不错的手感和速度,看这一球,篮下协防送上大帽后,快下反击再进三分,绝了!

  还是防守反击,小熊一马当先冲在最前线,接队友传球后,面对空无一人的篮筐,来了一记单手劈扣,轻松写意。

  左侧45度启动,直冲篮下,双手重扣!连篮板都险些扛不住了,这力量没谁了!

  当然,最能让人记住小熊的,是这次保护动作。亚布塞莱漂亮的假动作点飞郭艾伦,大侄子被晃后,高高跃起撞在了小熊身上失去平衡。眼看着伤病就要找上门,但小熊却放弃了进攻,和哈德森一起将他扶稳,保护了他的安全。

  这一扶,不但显示了亚布塞莱的优秀素养,夸张一点说,也挽救了郭艾伦的职业生涯。在赛后,大侄子特意发了一条感谢微博说道:“感谢亚布塞莱和我的队友哈德森,如果没你们,我可能就要告别篮球了。”

  在2015-16赛季结束后,亚布塞莱曾短暂的离开CBA。临走前,有不少球迷来和小熊告别,他自己也专门发微博,感谢上海大鲨鱼和上海球迷给他的支持,还说上海已经成为了他的第二故乡,看来小熊是真的爱上中国了。

  终于,在今年的9月12日,南京同曦大圣俱乐部宣布签下亚布塞莱,小熊终于回来了!再次踏上中国的土地,等待小熊的依旧是热情的球迷,无论队伍如何变换,中国球迷对他的爱是不会变的。

  所以小熊的这次受伤,也牵动着万千球迷的心。目前,还没有关于亚布塞莱伤情的最新消息,教主也会持续关注小熊的动态。最后希望伤病滚粗!愿CBA的球员们都能健康的完成比赛。

郭艾伦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