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不在,雅尼斯却用这招让北控吃了苦头

林书豪不在,雅尼斯却用这招让北控吃了苦头
2019年10月13日 08:31 CBA综合
雅尼斯 雅尼斯

  北京时间10月12日,CBA季前赛继续火热进行。今晚北京首钢将来迎来同城老对手北控的挑战。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马布里在转型教练后,首次带队和老东家进行正面对决。虽说林书豪不在,本场比赛少了一个看点,但北京双雄的这场大战,依然受到了很多球迷的关注。令人意外的是,今晚的比赛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激烈。事实上从第一节开始,北京首钢方面就牢牢地掌控了局势,直到半场也没有让北控有任何反超的机会。半场结束,北京首钢已经以44-25领先北控。

  今天首钢之所以能够在林书豪不在的情况下,依然保持领先优势,和素有“光头大师”的雅尼斯的巧妙一招离不开关系——书豪不在,囤积了三外援的首钢毫无压力,他们选择派上了双大外阵容。今天很多时候,尤度和汉密尔顿都会同时在场。

  或许你会不解,双大外并不是没有CBA球队尝试过,为什么首钢今天的效果,会出乎意料的好呢?其实认真一想,并不难理解。北京首钢在马布里时代过后,陷入了“大个子危机”。他们的后卫线和锋线,在CBA里并不算弱,在面对很多强队的时候,甚至能用出色的防守能力去压制对方。但谁都知道,首钢的命门,就在内线。在“大树”离开球队后,首钢的国内中锋告急,着急的他们甚至不介意在今年夏天接收在南京表现并不算好的前宏远中锋李佳益。无他,就是看李佳益够高够壮,仅此而已。

  内线阵容深度不够,导致北京的内线,经常被爆。在讲究对抗和内线的CBA,没有一位实力强悍的中锋,真的很伤。今天光头大师派上双大外,其实在某种意义上说,也并不令人意外。毕竟尤度和汉密尔顿,这对内线组合有身高有对抗,护框能力和抢板能力均是一流,移动速度也不吃亏,这就让马布里十分头疼,措手不及了。打到第三节,桑尼5中1,福格5中0,孙悦4中1,孙桐林4中1。北京本来就强悍的防守,再加上两位攻防全面的大外,即使是马布里,一时之间也找不到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只能靠德尔加多硬凿得分。

  到了比赛的第三节,北京依然牢牢控制着比分,而北控那边,马布里也只能通过继续重用德尔加多去得分。毕竟首钢的双大外,忌惮于福格的外线(虽然福格今天的投篮实在太差),不敢对德尔加多施以更多的防守精力和压力。而德尔加多乘机也在内线“偷”了不少分。可见双大外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在短时间内给北控的进攻带来了极大的麻烦,但只要福格他们外线手感回来,双大外的威力,或许便会减少。

  FROM:王不宇看世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