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带走手感!北控三分命中率26.3%不敌首钢

降温带走手感!北控三分命中率26.3%不敌首钢
2019年10月13日 07:48 新浪体育

  来源:北控篮球俱乐部 北京控股篮球俱乐部

  经历了季前赛两连胜后,北京控股篮球俱乐部北京紫禁勇士队在10月12日迎来了本次西宁之行的最后一战,对手是同城球队北京首钢。或许是北京的降温带走了球队的手感,本场比赛北控队三分命中率仅26.3%。经过40分钟的拼杀之后,球队以79比91不敌首钢队,遗憾地无缘三连胜。

  △首节比赛开始阶段,双方都在防守端做足了功课

  同城德比战向来火星撞地球,本场比赛从一开始,双方就在防守端做足了功课。孙桐林开场为北控贡献2分之后,双方又各自打进一次进攻使比分来到4-5。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双方均展示了不错的防守,以至于在首节比赛进行到一半时,两队加起来仅仅获得11分。此时,双方开始逐渐进行球员轮转,北控队方面派上了昨天比赛中表现出色的王少杰,而首钢队也换上了前一赛季的优秀外援汉密尔顿,状元秀开始要面临高水平国际球员的挑战。或许是为了给内线更多的保障,在几个回合后,马布里又派上了篮板见长的德尔加多。不过频繁的换人并没有让双方的得分很快增加,反倒是在防守端都做得更加坚决,桑尼被张才仁抢断后短短数秒,他又将球夺了回来,两人展示了作为防守方时每球必争的态度。第一节结束前,对方球员朱彦西突然找到进攻感觉,他连得5分致使北控队在首节比赛落后8分,14-22。

  △德尔加多拼命防守对手内线

  第二节比赛,首钢队派出双内线外援登场,汉密尔顿和尤度两人牵制了北控队的防守。在两人一次配合命中三分之后,北控队的落后分数达到了两位数以上。随后马布里试图对场上情况作出改变,他派上德尔加多增加内线防守强度。接下来双方再次进入比拼防守的阶段,桑尼与孙悦接连破坏了首钢队的进攻。半场比赛结束时,北控队25比44落后。

  △德尔加多经历了对手两大外援的考验

  下半场比赛,德尔加多接队友助攻连续取下4分,帮助北控队缩小比分差距。随后桑尼和福格又先后造成首钢队犯规,利用罚球进一步迫近比分。但在防守端,北控队似乎依旧没有找到限制首钢的办法,汉密尔顿投中本场个人第三记三分时,首钢队将比分差距再次拉开。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北控队依然落后15分,49比64。尽管比分落后,但外援德尔加多在本节比赛中发挥优秀,三节过后他砍下了20分3篮板的数据。

  △三分命中率仅26.3%,北控手感冰冷

  最后一节比赛,北控队在开始阶段换下前三节比赛中消耗很大的德尔加多,但球队并没有因为他的下场陷入被动。第四节比赛,双方差距始终保持在15分上下,最终北控队以79比91不敌首钢队,无缘季前赛三连胜。在经历了连续三天的比赛后,本场比赛北控队的三分命中率仅26.3%,若能找回手感,球队应能更进一步。

  个人数据方面,福格拿到全队最高的22分,德尔加多20分,张帆和桑尼7分,孙悦6分,王少杰5分。本场比赛结束后,球队将于明日启程返京,投入到后续的季前备战中,期待球队继续磨合好状态迎接新赛季的到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