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次出手就砍35分!赵睿越好越证明男篮差距

16次出手就砍35分!赵睿越好越证明男篮差距
2019年10月12日 09:47 CBA综合
胡明轩 胡明轩

  From:篮郭先生

  CBA的季前赛继续进行,新疆与广东男篮的对决,可谓是备受关注的。最大的缺憾,或许还是新疆男篮的斯托克斯没有打,可兰白克也只是打了3分钟。而广东这边,则是易建联和周鹏没有打,二人应该都是因为伤病。但即便如此,比赛依然很精彩。而最终,广东男篮也是完成了任务,那就是,他们以111-109击败了新疆男篮。换言之,总决赛的仇到了季前赛,新疆男篮还是未能复仇。而且,还是惜败,想想,也是很可惜的事情。

  这样的比赛,数据统计方面,;广东的马尚布鲁克斯22分11篮板3助攻;索尼-威姆斯18分3篮板5助攻;任骏飞14分3篮板;胡明轩12分3篮板2助攻。新疆男篮这边:周琦21分16篮板4助攻2盖帽;唐才育21分2助攻;凯-费尔德19分2篮板5助攻;范子铭12分7篮板;西热力江11分6篮板。看到周琦的表现之后,不少人也是表示,虽然我们在骂周琦,但也必须承认,在中国本土的内线球员里面,还真的没有几个人能与周琦相提并论。毕竟,他是打过NBA的球员。

  所以,有时候的批评,的确是一种宣泄,或者说,也是在间接刺激这些运动员,让他们变得更强一些。不过,这样的比赛,表现最好的球员,还是赵睿,包括外援在内,本场比赛的MVP,绝对是赵睿。这场比赛,赵睿16中9,三分8中5,罚球13中12,砍下35分5篮板3助攻的数据。这样的赵睿,用一场高效率的表现,换来了球队的胜利。而且击败的,还是新赛季有可能给他们卫冕带来困难的新疆男篮。这样的赵睿,赛后也是被球迷们疯狂点赞了。这些事情,都在意料之中。因为,赢球总是好事,而赢了强敌,更是值得高兴的事情。

  在这样的比赛里面,赵睿展现出高人一等的实力。但其实,在世界杯的舞台上,赵睿只有对阵韩国的时候表现出色,其他的时间内,表现还是有点沉闷的。原因很简单,技不如人。但是,在世界大赛上表现沉闷的赵睿一回归到CBA,就给人一种顶级球星的感觉。为何赵睿如此炸裂?这背后的问题,的确是值得思考的。但其实,问题的答案,或许也是不复杂的。那就是,这所见证的,正好是中国男篮与世界男篮的差距。那就是,中国男篮的顶级后卫赵睿,在国内的联赛里面,可以大杀四方,但到了国际舞台上,则是不行的。这证明,中国男篮与世界男篮的差距,还是显而易见的。不然的话,赵睿的表现,应该更好一些才是。

  16次出手就砍35分!赵睿表现越好,越证明男篮与世界的差距大。因为,这样的赵睿就像是一根参考线。在国内,他的表现很好,随时都是暴走的节奏,但在国际大赛上,其则无法如此自如。这般现实,的确是对比鲜明的,也是让人忧心的。作为球迷,或许也只能继续期待与关注了。那就是,看看今后赵睿再在国际舞台上,他的表现能否更进一步呢?

赵睿广东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