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芬森之后辽篮再迎惊喜 2米06前锋梦回巅峰?

继芬森之后辽篮再迎惊喜 2米06前锋梦回巅峰?
2019年10月10日 09:09 CBA综合
贺天举 贺天举

  来源:辽宁日报

  本报记者 李 翔 9日电自鞍山

  在10月8日辽宁男篮以82∶63战胜四川队的比赛中,贺天举尽管没有首发出场,但他在19分36秒的出场时间里,两分球5投1中,三分球3投3中,罚篮2罚2中,砍下全队第二多的13分,另有3个篮板,1次助攻。在辽篮的国内球员中,贺天举无疑是发挥最抢眼的一个。

  由于四川队双外援全部缺阵,本场比赛辽篮在防守端的锻炼价值十分有限,但对方国内球员防守态度认真,几乎是拿出了CBA常规赛的防守强度,这对于辽篮进攻战术演练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辽篮此役并未过多地让史蒂芬森和巴斯单打,双外援加一起只占用了19次出手机会,更多的时候,他们把球分给跑出空位的队友。在此情况下,国内球员获得很多出手机会,而贺天举就是表现最出色的一个。

  事实上,贺天举只是延续了近来热身赛的良好状态。贺天举伤愈复出之后,辽篮教练组更倾向于把他改造为空间型四号位,在一系列热身赛中,贺天举基本都是以辽篮首发四号位的身份出场。可以看出,贺天举今年夏天的刻苦训练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无论是篮下对抗还是保护后场篮板,他都比以往有了不小的进步。在进攻端,贺天举也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恢复了昔日“神射手”的风采,在三分线外的命中率相当可观,10月8日的比赛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100%,这让球迷感到十分惊喜。

  当然,热身赛的对抗强度毕竟有限,无法与CBA常规赛相提并论。贺天举到底恢复几成功力,现在下结论为时尚早,还需要通过CBA常规赛来检验。而且随着位置的改变,贺天举会在篮下获得更多的进攻机会,但从一系列热身赛来看,贺天举靠近篮筐时,进攻成效反而有所下降,这是需要注意的一点。虽然有着2.06米的身高,但贺天举毕竟不是纯正的内线球员,如果能快速提升篮下“吃饼”的能力,贺天举在进攻端的手段就会更加丰富。

辽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