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射砍31分助福建30分狂胜 国家队忽略了他?

神射砍31分助福建30分狂胜 国家队忽略了他?
2019年10月10日 07:54 CBA综合
陈林坚 陈林坚

  FROM:老司机侃车儿

  新赛季的CBA即将开打,各支球队也都在利用季前赛磨合阵容,福建队与NBL联队进行了一场对决,最终福建队以136-106大胜NBL联队。世界杯后首次亮相的王哲林表现不错,他拿到22分。但是有一名球员令人感到惊喜,那就是陈林坚,他全场轰下31分,出色的投射技术让人不禁联想到中国男篮在本届世界杯的糟糕表现,如果有陈林坚……

  中国男篮在2019年世界杯的表现相当糟糕,甚至连直通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也没有获得。在世界杯结束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男篮一直处于舆论的漩涡。在比赛中,中国男篮的投射是一个问题,其中三分命中率位列所有参赛球队中的倒数第二。当外线无法打开的时候,其他球队就可以在防守端有所取舍,中国男篮的攻坚更成为了问题。

  如果球队内拥有一名投射能力不俗的球员,那就有可能改变比赛局势。所以在选择国家队的时候,其实是应该有所偏倚的。但是本届中国男篮的阵容似乎并没有这方面的倚重,内线和后卫成为了主角,现如今最需求的锋线球员却并没有获得相对较多的展现机会。而且在比赛过程中,类似阿布都沙拉木、可兰白克这些球员获得表现的机会并不多,及时陈林坚入选国家队,他也未必会获得相对的表现机会。

  李楠并没有执教世界大赛的经验,他在临场应变以及球员轮转方面还是有所欠缺的。一支球队主教练的主要作用不是手里有多少豪华的球员,而是他有能力将一支球队调教出更出色的战斗力,李楠在这方面还需要做出很大提升。

陈林坚福建李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