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前男篮国手丁锦辉会那么早就宣布退役?

为什么前男篮国手丁锦辉会那么早就宣布退役?
2019年10月01日 09:04 CBA综合
丁锦辉与易建联合影 丁锦辉与易建联合影

  来源:头条号东球弟

  丁锦辉,身高204公分,1989年10月27日出生,满打满算,丁锦辉到现在还没有30岁,可惜的是他已经告别了篮球生涯3年了。

  2004年,15岁的丁锦辉加盟了浙江万马青年队,17岁,丁锦辉开始了自己的CBA生涯。菜鸟赛季,丁锦辉出场34次,场均拿到14,5分、6.1篮板,拿到了06赛季的CBA最佳新人,一年的时间,丁锦辉从一个二队的球员,成为了球队主力和国家队队员。07赛季,丁锦辉再接再厉,场均砍下18.6分、7.5篮板,此时的他已经是CBA最火热的球星。

  因为在比赛中努力拼搏的精神,丁锦辉受到了当时男篮主教练邓华德的喜爱,邓华德给丁锦辉取了个“斗牛犬”的外号,丁锦辉在当时男篮的斯杯等系列比赛中,场均出场19.6分钟,场均可以拿到7.7分、1.7篮板,于此同时,他还要肩负防守对手核心的任务。

  丁锦辉去哪儿?现状如何?

  20多岁,男篮主力,球队王牌,本以为丁锦辉将成为男篮又一颗闪亮的球星,可没想到的积极防守带来的伤病开始折磨他。可这并没有打到丁锦辉对于篮球的热爱,但命运有时候就是喜欢开玩笑,14赛季,丁锦辉被查出了病毒性心肌炎,不愿放弃的丁锦辉坚持了两年,16赛季,他的医生警告了丁锦辉如果再打球,病毒性心肌炎带来的并发症随时可以要了他的命。

  在球队和家人的劝说下,丁锦辉不得不无奈的宣布退役,这时候他才27岁,一个本应该是绽放的年龄。退役后的丁锦辉一度转型担任浙江队的助理教练。2017年,好兄弟易建联开始打造“薪火”篮球训练营,阿联向好兄弟伸出了橄榄枝,丁锦辉也加盟了易建联的训练营。

  如果没有伤病,30岁的丁锦辉或许是如今男篮的防守尖兵,可惜的是没有如果,不过,庆幸的是,退役后的他依旧能够为自己喜欢的篮球事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丁锦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