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登上亚洲之巅!但韩国记者的话却刺痛我们

辽宁登上亚洲之巅!但韩国记者的话却刺痛我们
2019年09月23日 11:34 新浪体育
非凡12 辽篮夺冠 非凡12 辽篮夺冠

  这一晚,在澳门的塔石体育馆,史蒂芬森在非凡12东亚超级联赛的决赛上打出了又一场统治级的表现,他砍下34分8个篮板4次助攻,拿下了MVP,帮助辽宁队成功夺取了本届非凡12的冠军。要知道,这可是三年来第一次有中国球队站上非凡12的冠军领奖台。

  “史蒂芬森是我们新赛季的领袖核心。”主教练郭士强赛后说。

  对手韩国首尔SK骑士非常清楚史蒂芬森的能力,他们整场比赛都用死缠烂打般的防守贴着师弟,但芬森的身体优势太大了,他一次又一次的先把自己扔到空中,用对抗将防守人撞开,从容的完成得分。即便是2人的夹击防守之下,芬森超强的个人能力也能够让他获得投篮空间。

  “史蒂芬森的个人能力确实太强了,我们赛前制定的策略就是尽量阻止他得分,但还是挡不住他。”韩国主帅文景垠赛后说。

  比赛结束的一刻,塔石体育馆里的球迷高声呼喊着:“MVP!MVP!”这喊声当然是送给芬森的,在非凡12的舞台上,史蒂芬森无疑是这项赛事举办以来最大牌的球星。

  虽然辽宁队在决赛中只赢了1分,但对于芬森来说,这当然是他加盟辽宁之后一个完美的开始。这次比赛没有两位当家后卫郭艾伦和赵继伟,韩德君也因为手部的伤势未能复出,这不是最强的辽宁队,但芬森却已经帮助球队拿到了一个冠军。

  在东亚超级联赛的四场比赛中,史蒂芬森场均砍下32分7.8个篮板5次助攻,他超强的个人能力让他在这片赛场就像詹姆斯一般的存在。

  “史蒂芬森是一名非常优秀球员。最重要的是他技术非常全面,能投篮、突破杀伤、给队员助攻,各个环节都非常强。”郭士强说,“这个冠军只是阶段性的,辽宁在联赛中更需要他,希望他在CBA赛场延续这样的表现,带领球队前进。”

  很显然,郭士强对芬森的期待远不止这些。从这四场比赛看,芬森在比赛中仍然有几次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险些和对方发生冲突,怎样让他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仍然是辽宁队需要解决的问题。此外,芬森在比赛中有太多的持球攻击,当郭艾伦和赵继伟回到这支球队,三个人怎样更加合理的分配球权也是郭士强要去思考的。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至少这个冠军,让中国球队又一次站上了亚洲之巅。在中国男篮世界杯遭遇失利之后,这个冠军对中国篮球来说也来的足够及时。

  说实话,在这次非凡12东亚超级联赛上,中国球队的表现确实非常出色,辽宁队一路走来以全胜战绩夺冠,广厦在半决赛中国内球员的表现也非常抢眼,如果不是大外援在决胜时刻出现了一次低级失误,他们原本应该和辽宁队在决赛会师的。

  对于这次中国球队能够夺冠,我其实并不意外,因为即便我们在世界杯上没有取得好的成绩,但我们在亚洲的地位其实没有什么改变,在世界杯上我们赢下了韩国队,这也是我们碰到的唯一一支亚洲球队。无论是之前的亚锦赛还是亚运会,中国队都拿到了亚洲冠军。

  当然,这并不是什么值得特别炫耀的事情,因为我们的目标远远不止亚洲。这次世界杯我们已经看到了,不止中国篮球和世界篮球的差距在拉大,整个亚洲都和世界篮球的差距在拉大,中国篮球现在更需要做的是走出亚洲,放眼世界。

  更加值得我们思考的是韩国记者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说的一段话。来自韩国媒体《ROOKIE》的记者李学哲说:“过去篮球在韩国非常受欢迎,人气非常高,会有有很多喊着欧巴撒浪嘿的粉丝,但这些年韩国篮球的受欢迎程度大不如从前。大家已经不会像偶像明星一样去疯狂的追捧他们了。”

  这才是最可怕的地方啊!当韩国篮球多年无法在国际大赛中取得好成绩的时候,他们已经流失了大量的球迷。如果一支球队在打得不好的时候球迷连骂你的心情都没了,恐怕这才是这个行业的可悲之处。

  当我们一直嘲讽中国篮球遭遇饭圈文化的侵袭时,我们可能没有意识到,泛体育用户能够跨界来关注篮球,实际上是从侧面证明了中国篮球的成功和如今的热度。如果有一天我们的中国篮球真的像韩国那样,没有那么多人去看了,那才是最可怕的危机。

  所以,在光环笼罩的时候,我们要时刻记住世界杯失利的痛,要找机会多参加更多像非凡12这样的高水平赛事,让我们的球员拥有更多练级的时间,得到更多成长的机会。

  非凡12的创始人马特透露,他正在计划将这项赛事打造成一项“亚洲版”的篮球欧冠联赛,并在明年邀请东亚四大联赛各两支球队,先进行分组循环赛,随后在赛季后进行赛会制的四强赛。这无疑将让中国球队有了更多与亚洲其他豪强俱乐部交手过招的机会。

  大家可以积极留言,说出你对非凡12的感受,我将在留言点赞前5的球迷中挑选一位获得东亚超级联赛的专属T恤

  欢迎大家把原文转发到朋友圈

  [本文原创自微信公众号“篮球记者贾磊”,微信号:jialeibasketball。]

  (贾磊)

辽篮韩国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