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弃将砍12大国手唯一MVP 早用他或拯救男篮

李楠弃将砍12大国手唯一MVP 早用他或拯救男篮
2019年09月23日 07:20 CBA综合
阿不都沙拉木 阿不都沙拉木

  FROM:嘴炮巴克利

  北京时间9月23日,昨晚结束的一场中欧冠军杯焦点大战,最终新疆面对上了德国的EWE奥尔登堡队,新疆从开场就落后于对手,随后一直在被对手压制。本场比赛德国的奥尔登堡手感大爆发,全队投进了整整18个三分球,打爆了新疆队,最终新疆94-110输给了对手,不过靠着胜负关系拿到了冠军。

  尽管两边的分差比较大,但是在这一场比赛中,阿不都沙拉木还是延续了稳定的表现,因此在本场结束之后,新疆队的阿不都沙拉木也最终收获了这一次中欧冠军杯的MVP。三场比赛下来阿不都均能够拿到13.3分4.3篮板2助攻和2个抢断的表现,其中在第2场,他单场比赛三分球7投5中砍下了21分。

  随着阿不都沙拉木荣获这次中欧冠军杯的MVP,可以说又是给了李楠狠狠的一个暴击,一个能够拿到MVP的球员在李楠手下却得不到机会,这到底怪谁呢?

  阿不都沙拉木在第2场,其实已经展现出了他的惊人状态,而到了今天的这一场比赛,实际上就是锦上添花了。本身他就不是一个自主进攻能力极强的球员,但同时阿不都沙拉木的防守移动,空切和三分球能力都能够给一支球队提供很大的帮助。而在中国男篮带了5个后卫、外线都需要球权的情况下,阿不都沙拉木这种球员其实是最适合男篮的,他不用去抢球权。

  一支球队不能所有人都是持球点,也需要有一些打无球、充当蓝领角色的球员,而阿不都就是最适合这样打球的球员。这场比赛如果新疆的双外援+大魔王都上场的话,他们还是有机会拿下的,他很适合在球星旁边,成为一个辅助的合格攻击点。但是这样一个非常适合国家队打法的球员,却始终都没有得到机会,就其原因只能去问李楠了。李楠发掘了阿不都,上赛季他在联赛里已经有场均19+7的表现了,这样一个发挥出色甚至在亚运会上救了李楠的球员,如果没有他在决赛对伊朗的20分,现在坐在男篮主帅位置上的未必是李楠。

  结果打欧洲队不用他就算了,打韩国这种亚洲球队,李楠都不愿意用阿不都沙拉木,绝对是有原因的。他执着的使用三后卫,就是不用这个自己培养的球员,原因在哪呢?不少业余的球迷都知道阿不都沙拉木,能给缺少锋线的中国男篮提供帮助,李楠怎么可能不知道呢?他不是一个专业的教练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