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NBA退休金每月1万!周琦竟然1毛钱都没有

阿联NBA退休金每月1万!周琦竟然1毛钱都没有
2019年09月23日 13:55 CBA综合
效力NBA满三年才可领退休金 效力NBA满三年才可领退休金

  生活在中国的你,一定听过养老保险这一说,事实上中国目前的社会保障体系已经相当的完善,身为中国公民的你只要交满15年的社保,就能在退休后每个月领取一定数量的退休金,至于退休金有多少那就人各有异。

  而作为全世界平均年薪最高的体育联盟----NBA,也有自己一套完善的退休福利制度。

  根据ESPN早前的调查数据,NBA球员的平均薪资为每年800多万美元,从一定程度上来讲他们并不需要靠着微薄的退休金生活,但总有那么些球员出手阔绰惯了,没有考虑理财而最终破产的。诸如德隆蒂-韦斯特等人,这里就不一一讲述了。总之,在NBA打球压力越大但福利越好,NBA的薪资与退休金制度也非常完善。

  2011赛季前,NBA奉行联盟全揽的退休金制度,只要在联盟效力三个赛季以上包括三个赛季的球员,都可以在45岁领到来自NBA的退休大红包,详细金额由306.34美元的基础金×效率赛季×三分之二,等到五十岁球员可以领取全额退休金。

  2011年后,NBA推行了新的退休金制度,类似于咱们国家的养老金(缴纳的比例有所不同),NBA球员每年上缴合同金额的4%,联盟缴纳对应的4%,缴纳满三年退役联盟一并分发退休金。

  在了解了这个退休金发放政策以后,我们就可以算一下在NBA打过球的中国球员,在以后45岁能够领到多少退休金。姚明在NBA效力了9个赛季,他到了45岁的时候每个月可以领取306.34×9×2/3=1838.04美元,到了50岁以后姚明每个月可以领取2757.06美元。这个“退休金”机制,哪怕是姚明现在破产了,NBA的退休金以及他在中国篮协主席这个位置领到的退休金都完全可以保障他的晚年生活。

  作为另外在NBA打拼的球员,王治郅在NBA效力了5个赛季,他45岁以后每个月可以领取1021.13美元,到了50岁以后每个月可以领取1531.7美元。易建联在NBA同样打了五个赛季,所以他能够领取的退休金和王治郅一样多。巴特尔在NBA效力了三个赛季,达到了领取退休金的最低年限,他在到了45岁的时候每个月可以领取612.68美元,在50岁以后每个月可以领取919美元。

  周琦作为中国有一个征战过NBA的球员,他在火箭效力了2个赛季后被裁掉,并且没有其他NBA球队与周琦签下合同!如今周琦已经回到CBA,如果周琦此后的生涯不再回到NBA的话,按照周琦目前的情况,周琦为NBA只效力了2年,不符合NBA的退休金规定(大于等于3年),也就是说周琦一分钱也拿不到!

  同样一分钱拿不到的还有孙悦,作为篮球历史上唯一一个同时收获NBA总冠军(2009年跟随湖人夺冠)以及CBA冠军的球员,孙悦在NBA呆的年限未达3年,无权享受NBA的退休福利政策。

  通俗来讲,NBA这个体育联盟能够长盛不衰,除了比赛本身的精彩之外,它的福利制度也让众多球员没有后顾之忧,能在NBA打上三年的球员,他赚的钱至少也会有几百万美金,亿万富翁更是不在少数,但NBA球员有很多是穷苦出身,早早进入联盟打球的他们文化程度不高,在有钱之后难以控制欲望,沾染黄赌毒的他们要破产也是分分钟的事,NBA提供的退休金,也算是给晚年的他们买一份小小的保险吧!

  对于同样在中国缴纳社保的你,是怎么看待NBA的退休金制度的呢?欢迎一起讨论!

  关注“篮球实战宝典”后,

  在微信后台回复“暗号”抽10件球星T!

周琦阿联N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