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回应批评男篮:是期待和激励 一定不是批评

央视回应批评男篮:是期待和激励 一定不是批评
2019年09月22日 09:06 新浪体育
央视做出回应 央视做出回应

  央视《新闻周刊》节目对于“点评批评男篮”一事做出了回应,白岩松表示上次节目中那些话是对郭艾伦、王哲林和周琦们的期待和激励,但一定不是批评。

  相关阅读:央视批评周琦郭艾伦王哲林:不具备打大赛能力

  央视最新一期《新闻周刊》节目,主持人白岩松在开场做出简短回应:“没想到节目播出后,有很多的自媒体说我们点名批评了中国男篮队员。其实我们说的只是一句话:无论是周琦还是郭艾伦,还有王哲林,还无法和世界强队掰手腕。这是事实,更是期待,也愿意让他变成一种激励,但一定不是批评。作为年轻一代中国篮球当中的佼佼者,无论是他们自己还是我们都明白,跟世界最强队之间的差距,他们会在挫折中变得更好。”

  “在这儿呢,当然要为他们加油。同时我们需要更多增强版的周琦、王哲林、郭艾伦,以便能在世界赛场上能和强队真正的较劲和掰手腕。”  

  “似乎从国家政策层面也是这么想的,本周9月17号国务院再次出台《建设体育强国和扩大体育消费的相关意见》其中有一条让人印象深刻。鼓励和支持学校的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没错,身边的场地多了,身边的场地变得便宜甚至免费了,我们会有更多的好球员出现的,中国三大球的发展就需要整个国家去练基本功,做好基础工作,一起加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