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国际篮联男子世界排名公布 中国排名第27

最新国际篮联男子世界排名公布 中国排名第27
2019年09月21日 08:11 新浪体育综合

  随着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圆满落幕,最新一期耐克国际篮联男子世界排名也随之出炉。美国仍然排名榜首,新科世界冠军西班牙紧随其后。

  凭借着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澳大利亚以673.6分跃居第三位,阿根廷和法国分别以670.5分和665.4分紧随其后,排名第4、5位。

  赛前澳大利亚的世界排名为第11位,但他们在世界杯上先后战胜了排名高于自己的法国队和立陶宛队,从而得到了额外的分数。

  世界排名衡量的是各支球队在过去8年里的比赛成绩。在过去3年中,澳大利亚队先后获得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第4名、2017年亚洲杯冠军以及2019年篮球世界杯第4名。得益于近年来的优秀表现,其在排名上可以说是突飞猛进。

  世界杯亚军阿根廷队同样攀升1位,超过了季军法国。虽然法国的总分在世界杯后也有所增加,但澳大利亚和阿根廷的涨幅更大。

  另一方面,在计算世界排名时,8年周期中前期比赛的权重会逐渐降低。法国队曾在2013年夺得欧洲杯冠军,在上期世界排名中,这一赛事的权重为0.5;而在本期世界排名中,这一赛事的权重降为0.25。

  捷克队和波兰队是本届世界杯上的两大黑马,他们也是本次榜单中上升速度最快的2支球队。捷克的排名上升了14位,他们目前以596.8分的成绩排名第10位;波兰的排名上升了12位,他们以583.0分的成绩排名第13位。

  许多世界杯参赛球队的世界排名都有所上涨,如尼日利亚、突尼斯、约旦、日本和科特迪瓦等等,而无缘世界杯的球队排名均有所下滑。

  亚太方面,排名前5的分别为澳大利亚、伊朗、新西兰、中国与韩国。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在世界排名略微有所上升,为第27位。

  随着最新一期世界排名的出炉,最后8个奥运会落选赛名额也随之尘埃落定。亚太、非洲、美洲和欧洲等4个赛区世界排名最高的2支球队,将与此前入围奥运会落选赛的16支球队一道,共同竞争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这8支球队分别为安哥拉和塞内加尔队(非洲区),墨西哥和乌拉圭队(美洲区),中国和韩国队(亚太区)以及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队(欧洲区)。

  下一期世界排名将于明年2月洲际杯预选赛后更新,排名将根据过去8年间各支球队在国际篮联顶级赛事以及预选赛中的表现而定。

国际篮联中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