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落选主帅上央视批男篮“花拳绣腿”没用

国家队落选主帅上央视批男篮“花拳绣腿”没用
2019年09月18日 08:14 CBA综合
杜锋 杜锋

  FROM:如如闲谈

  昨晚中国男篮世界杯正是落下帷幕,西班牙最终击败阿根廷获得了冠军,同时也公布了本届世界杯的最佳阵容和MVP,姚明主席也把旗帜交给了下届世界杯的主办方。对于中国男篮的世界杯之旅来说,早在7天之前就结束了,但关于中国篮球的讨论似乎才刚刚开始,近日,央视的一档篮球访谈节目邀请了杜峰、张云松、徐济成三人对于中国男篮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进行点评。

  对于杜峰来说,这届世界杯对于他的感受应该相较于其他两位最为不同,作为之前双国家队中国蓝队的主教练,他就是在和中国红队主帅李楠的直接对话中,输给了李楠,因此遗憾落选中国男篮主教练的位置,因此,他的点评也是最受关注一个。

  在对于世界篮球的看法上,杜峰指导和其他两位嘉宾的看法也是比较一致的,他认为亚洲篮球和世界一流强队的差距确实再次被拉大,但是,阿根廷篮球能给中国篮球,甚至亚洲篮球提供一个很好的经验,就是重拾对于基本功的重视,在球场只有做好每个小的细节,才能获得最终的胜利。

  在节目中,大家最关注的还是指导等人对于中国篮球的评价,显然杜指导做好的充分的准备,他一针见血地指出:就目前而言,中国篮球存在一种不好的氛围,球员们喜欢在球场秀一些有难度动作,连续变相、交叉步胯下等等,反而在训练中,忽视了对自己基本功的要求,因此在球场表现出来的就是,要么飘在外线扔,要么就是盲目的冲击篮筐,效果大家也都看到了。

  实际上,本届世界杯上中国男篮的表现,确实出现了杜指导所说的这些问题,在面对对方有针对性的防守下,郭艾伦的突破一次次被对方限制,而周琦在边线发球时的表现更是暴露了他传球基本功上的问题,这些东西和天赋没有关系,用杜指导的话说:往往就是在训练中都缺乏目的性,不注重细节和基本功。

  所以,有很多网友表示:周琦和郭艾伦又再次躺枪,但你在球场上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有问题不怕,解决问题就好了。其实最后,三位老师对于中国篮球都抱有很大的期望,也都表示做好基础,注重细节,中国篮球还是有能力东山再起的。

杜锋李楠男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