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高诗岩将大战亚洲最佳后卫 师弟或弹吉他

辽媒:高诗岩将大战亚洲最佳后卫 师弟或弹吉他
2019年09月17日 09:31 CBA综合
杰森-卡斯特罗 杰森-卡斯特罗

  来源:辽沈晚报

  记者:高鹏

  “师弟”史蒂芬森终于迎来了加盟球队后的首秀时刻,临时加盟球队的大外援梅杰里也同样在球迷的期盼中登场亮相。辽宁本钢男篮今晚将迎来“非凡12”东亚超级联赛首战,他们将全力争取一个“开门红”!

  今晚9时,辽宁男篮的对手是来自东南亚的菲律宾电信队。这支来自菲律宾的球队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强劲的对手,他们曾在本国的联赛中7次赢得冠军奖杯,而且对于取得更多的荣誉充满渴望。

  菲律宾电信队中拥有一名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本土王牌,那就是杰森·卡斯特罗,而在中国球迷口中更愿意称呼他为威廉。他不仅是这家俱乐部的领军人物,曾经也是菲律宾国家队的绝对核心,在2015年的男篮亚锦赛上,威廉率领的菲律宾队就给中国球迷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在决赛中与中国队的一场鏖战,更是让人们充分认识到了这名小个子后卫的厉害之处。

  而威廉与辽篮之间其实也有一点渊源,因为那届亚锦赛的决赛上,威廉在攻防两端面对的正是来自辽篮的控卫“双子星”郭艾伦和赵继伟,尤其是郭艾伦在替补登场之后,直接在防守端压制住了此前一直比较从容的威廉。不过威廉的实力还是得到了普遍的认可,最后也入选亚锦赛最佳阵容,与郭艾伦同为“最佳后卫”。

  但是在今晚,威廉却无缘与郭艾伦再次过招,因为辽篮并未将两名代表国家队参加了世界杯的后卫带到澳门参加这项赛事,这也多少让球迷们感到一些遗憾。不过对于辽篮的年轻后卫高诗岩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他终于可以直接面对这名曾和自己两名“师兄”在亚洲最高舞台上较量过的老将。究竟是威廉老道的经验更胜一筹,还是年轻的高诗岩更具冲击力,就看今晚后卫线上的正面对决!

  当然,辽篮想要在这次亚洲俱乐部的赛场上击败各路强手,两名外援的表现至关重要。无论是初来乍到的史蒂芬森还是临时加盟的梅杰里,由于和辽篮本土阵容之间磨合的时间太短,这也非常考验他们在本次比赛中的默契程度。

  不过,从个人实力上来说,这两名外援在本届“非凡12”的参赛队中都可以算是排得上号的,所以只要他们两人能够表现出一个很好的个人状态,也应该可以为辽篮在赛场上带来不少的贡献。

  尤其是对于备受球迷期待的史蒂芬森来说,在亚洲赛场展现自己NBA级别的冲击力,可以对他适应CBA联赛有很好的帮助。我们也期待在今晚的赛场上,能够一睹他的精彩进球,以及激情的“弹吉他”庆祝!

高诗岩辽篮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