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最黑暗一刻 他们勇敢了也付出代价了

中国篮球最黑暗一刻 他们勇敢了也付出代价了
2019年09月15日 10:40 CBA综合
姚明和阿联尽力了 姚明和阿联尽力了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姚勤毅

  这可能是中国篮球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刻。作为东道主的中国男篮8日在篮球世界杯17—32名排位赛上,以73比86不敌尼日利亚队。

  由于另一场排位赛上,中国男篮的奥运会资格直接竞争对手伊朗队以20多分的优势大胜菲律宾队,虽然前者和中国男篮战绩相同,但由于小分上优势,伊朗成为了本届世界杯成绩最好的亚洲参赛球队,并直接获得了奥运会资格。

  虽然明年还有奥运会的落选赛,但中国队要和欧洲美洲非洲列强争夺余下的4个名额,难度比世界杯还大。

  尼日利亚队世界排名第33,比中国队还低,但这样的排名并不真实。他们有多名现役或曾服役NBA的球员,年龄分布到各个层次,在本次世界杯中国男篮遭遇的所有对手中,尼日利亚的纸面实力是最强的。

  这几乎是中国男篮获得明年奥运会资格的最后机会,但又恰恰又要面对如此强悍的对手,放手一搏是唯一的出路。

  无论是状态和心态,中国队都没有让人失望。本场比赛中国男篮的首发就发生巨大变化,郭艾伦、易建联雪藏在板凳,孙铭徽、方硕、王哲林先发。这一变招收到奇效,第一节方硕接管比赛,连续投中三个3分球,中国队甚至领先2结束首节。体能得到保障的易建联,在第二、三节彻底爆发,这位33岁的中国男篮绝对核心全面开花,既有在内线晃开对手的大力扣篮,外线,他连续投中两记续命三分。

  本场比赛,中国队一改慢热的毛病,进攻方面迅速找到手感,防守端玩命拼抢,不断造成对手的失误,并屡屡完成断球。几乎整场比赛保持着饱满的斗志,而在易建联的神勇发挥下,全场球迷的加油声也燃爆了球场。

  一度胶着的第四节比赛,最后因为尼日利亚队的几记夺命三分,以及中国队全队体能下降后两次致命失误,中国男篮最终没能咬到最后。

  这场比赛中国男篮打得很勇敢,可以说是虽败犹荣,但所有的弥补都为时已晚,中国男篮为之前小组赛犯下的所有错误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姚明男篮世界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