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道歉后,莫布里向中国男篮提出三个建议

姚明道歉后,莫布里向中国男篮提出三个建议
2019年09月13日 09:26 新浪体育综合

  来源:十点文选

  就在今天前NBA休斯顿火箭巨星,现中国篮协主席的姚明度过了自己39岁的生日。在中国队世界杯无缘奥运会之后。姚明道歉不到3天,今天就迎来了自己的生日。

  对于姚明来说,这样的生日是苦涩的。如果男篮在今夏打进了16强,还进入了奥运会。那姚明真的可以敞开心扉好好的给自己庆祝一下。

  但现在姚明的压力很大,而且姚明接手男篮时机不是很好。

  因为规矩已经改了,中国队过去在亚洲称王就能稳稳拿到一张奥运会门票。所以中国队进奥运会手拿把攥,但现在把中国队放在世界的舞台上就显得有点不太够用了。

  在分组上其实中国队的对手并不是很强,只有波兰是欧洲强队,委内瑞拉其实和中国队旗鼓相当。可最终的结局中国队却被撕碎了,这是姚明没有预料到的事情。

  这一次男篮没有杀进奥运会也说明一点,球队不能再坐井观天了,需要去尽快和国际接轨。                                            

  对于姚明来说男篮的失败,或者也是因祸得福吧,这能让男篮在接下来的变革有蜕变的可能性。姚明的前队友,火箭队前球员“老猫”莫布里就在今天谈到到了中国队在世界杯的表现。

  莫布里认为中国队的失败对于姚明是一个好的机会,因为中国队需要迎来一场大的狂风暴雨,让男篮焕然一新。

  现在男篮有两条路,第一条就是归化球员,像韩国那样引进罗健儿来和世界强队抗衡。第二就是:全面发展本土球员,给这块土地入驻篮球血液,以达到川流不息。

  莫布里说道:“世界水平正在提升,美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已不具备绝对的统治力。而中国队我认为失败是一个好机会,他们可以以此来建立更浓厚的篮球文化,给热爱篮球的青少年提供更好的训练环境,沉下心来用十年时间培养下一代篮球人才。”

  是的,莫布里给中国男篮的建议就是不要去特意归化球员,还不如全力培养本地球员。但并不是维持现状而是从根本解决问题,从儿童和青少年开始。

  莫布里给中国年轻人提出了三个建议分别是:1举办更多的篮球训练营和美国一样建立起篮球文化,2中国孩子们需要更多的去练习篮球,而不是一周只花3个小时来打篮球,这显然不够很难出人才。

  3规定孩子们每天至少要抽出三小时练习篮球,可以在体育课也可以在放学之后。莫布里的意思很明显,你不能让孩子们老是学习和玩手机,运动也是需要的。

  在最后莫布里还做出一个总结:“中国篮球要想取得长足进步,必须从孩子抓起,应该把篮球当成一项重要的教育形式,要给青少年提供训练成长的土壤环境,沉下心来花十年时间培养人才,中国男篮一定会成为世界强队!”

  在之前主教练李楠在输给委内瑞拉的赛后曾直言,中国球员体质永远无法和欧美和非洲相比。但莫布里还显然不这么认为,他认为中国在篮球上还不够专业。

  其实以易建联身体素质就可以看出来,经过专业的训练是可以和欧美球员抗衡的,身体不吃亏。而中国只有一个易建联吗?这肯定是不可能的事情,只是有很多的人才打篮球只是为了爱好,但无法确定是否可以带来更加美好的明天,毕竟要吃饭嘛。

  而如果孩子和家长们都像美国那样认为打篮球可以让生活变得更好,很显然这绝对可以刺激男篮发展。

 

姚明中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