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国家队 19岁打奥运会 中国男篮未来交给他?

17岁国家队 19岁打奥运会 中国男篮未来交给他?
2019年09月13日 09:24 新浪体育综合

  来源:NBA热血篮球梦 

  郭艾伦在你心里,是国内最出色的控卫吗?

  哈喽,欢迎来到体坛视界

  今天来聊聊郭艾伦,一位年少成名的中国球员,一场CBA未打就进国家队的“天才少年”,中国球迷几乎都知道这个名字,但真正了解郭艾伦的,又有多少?这不是在吹捧,而是结合中国篮球的现状,尊重事实罢了。

  17岁参加男篮世锦赛,郭艾伦

  时间拨回2010年,这是郭艾伦这辈子最记忆犹新的一年。在U17世青年赛上,他场均砍下22.4分,荣膺得分王,并帮助中国队创造历史最佳的第七名,随后的事情,谁都难以预料,17岁的郭艾伦历史性加入国家队,当时男篮的主教练邓华德,坚持向篮协建议特招郭艾伦,并成功将他带去了土耳其世锦赛,没点天赋与能力,怎么进?

  17岁的郭艾伦,以国家队球员身份 破格进入CBA

  同年,郭艾伦正式进入CBA职业联赛,上场17分钟砍下10分2篮板,这是郭艾伦的职业首秀,表现中规中矩。在辽宁的前两赛季,郭艾伦蝉联了全明星星锐赛的MVP,早已展露出可塑性,作为年轻一代的佼佼者,郭艾伦开始成为外界焦点。

  邓华德的慧眼识珠,盯上了17岁的郭艾伦

  时间来到2012年,19岁的郭艾伦打了人生中第一次奥运会,但那会的他,只是男篮的第三控卫,比赛风格也仅仅是持球推进与突破,谈不上拥有组织与串联的技能。但在19岁这个年龄,郭艾伦就有了两次世界大赛的经历,这是中国男篮对于他的培养,这是真正从体制里培养出的苗子。放眼近些年的中国队,有谁能在17岁进国家队打世锦赛,19岁打奥运会?

  CBA联赛最好的中国后卫,没意见吧

  2018年,25岁的郭艾伦已经是CBA的“老将”,8年的联赛磨炼,从初出茅庐的新兵蛋子,到球队后场的核心球员,他与辽宁男篮摘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夺到了梦寐以求的CBA总冠军。但对于郭艾伦来讲,始终有一个“帽子”会被球迷调侃,那就是所谓的“关系户”,作为现任辽宁男篮主帅郭士强的侄子,这一直困扰这他,以至于郭艾伦并不喜欢“大侄子”的外号,他想向球迷证明自己是靠实力,而并非关系,这一点其实他已经做到。

  从17岁到26岁,家门口的郭艾伦需要惊艳

  希望球迷能够记得,郭艾伦是中国篮球体制里,自家花时间培养出的好球员,他饱受再多的质疑,也别否认他的实力,上赛季CBA的成绩单,郭艾伦能交出23.6分4.9篮板5.8助攻1.9抢断的数据,足够证明他是如今本土最好的控卫。他一直在利用自身优势,帮助球队赢球,也不断提高着传球串联与大局观等不足,如果没有郭艾伦的存在,中国男篮的现状会更难。

  郭艾伦的运球基本功,在本土后卫里独成一档

  别总想着郭艾伦的缺点与不足,除非你能在国内,找出可以替代他的球员,不然他就是本土最出色的控卫,而且没有之一,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所受到的关注越来越多,听到外界的质疑与批评就不断。赢球不骄傲,输球回去练,虚心接受一切,中国男篮的未来,需要交到郭艾伦手上。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