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打落选赛无需交报名费 5年前弃外卡遭痛批

男篮打落选赛无需交报名费 5年前弃外卡遭痛批
2019年09月13日 08:07 新浪体育
姚明肩负重任 姚明肩负重任

  中国男篮在本土世界杯上排名第24,错过了直通东京的良机,而且仅仅依靠亚洲排名才挤进了奥运落选赛。

  欧洲篮球专家王健透露,打奥运会落选赛的8个外卡名额是按照FIBA世界排名来定的,四个大洲,每个洲排名靠前两位的球队获得资格,不需要额外支付报名费。

  2014年,FIBA很希望中国参加世界杯,但是中国篮协没有支付外卡费用,主动放弃了参赛资格。

  本届男篮世界杯产生7支直通奥运的球队,除这7队外成绩最好的16支球队直接进入落选赛,中国男篮恰恰是第24名,只能依靠亚洲排名进入落选赛。

  中国篮协曾经放弃了2014年世界杯的外卡,当时官方给出的理由是:世界杯赛程(2014年8月30日-9月14日)和亚运会赛程(2014年9月19日-10月4日)间隔太短,两次大赛赛程密集难以兼顾。同时,寻求不到合适的方法解决提交捐助款事宜。对处于重振期的中国男篮来说,当前更重要的是正视现实,立足亚洲,完成国家队新老交替,稳步提高自身实力,重回亚洲篮球领先地位。中国篮协经过慎重研究决定中国男篮退出了世界杯外卡的申请。

  这个决定曾遭到各界痛批,前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当时曾说道:放弃世界杯外卡绝对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因为我们的年轻球员又将失去一次极好的机会!尽管争取外卡可能要付出金钱,尽管参加世界杯可能会输得很惨,但这是成长必须付出的代价!不经涅槃,如何重生?如果我们现在还把目光盯在亚洲,明年即便拿到奥运会资格又有什么意义?!

  (勿忘初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