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7.8秒,可兰白克问心无愧

这7.8秒,可兰白克问心无愧
2019年09月11日 12:05 新浪体育综合

  如果要概括他的世界杯之旅,我不会用那7.8秒,是昨夜对尼日利亚比赛最后52秒的时候,导播给了可兰一个镜头——双方交叉放在额头,眼神绝望地看着上方。

  孙铭辉从波兰那场比赛之后就能拿到稳定时间了,任骏飞也在这两场比赛成了固定轮换,阿布都沙拉木也在最后这场比赛多了些机会。只有可兰,7.8秒,没有意义的7.8秒。

  至少让我上场拼一下。这种无力感,是你连出力的机会都没有,不是被罚出场、不是受伤、只是教练没有让我上场。我们已经不需要深究为什么可兰没有机会上场了,都不重要了。但某些时刻,我们会想起他来。

  委内瑞拉的那场比赛,我们的三后卫被对面强吃的时候,被对手连着找体型弱点打。我多希望防守的是可兰,这个能防三个位置的防守悍将。李楠指导从来没用过三个前锋里三分最好的可兰,在我们空间最拥堵的时候,他也没有这么尝试过。论态度,可兰也不输给任何人。可兰是个篮球疯子,你看看他还没修复的牙,你就知道了。

  总决赛第二场磕断了自己的两颗门牙,但他拒绝下场,而是进行简单处理之后就重新比赛。为了不影响接下来的比赛,可兰选择了先把错位部分磨短,之后再彻底治疗。为了不影响比赛状态,30分钟,可兰没打麻药。总决赛结束后,为了不影响自己在国家队训练的进度,可兰的牙,还没彻底治疗。好了,现在他终于可以去了。

  14年仁川亚运会之前,24岁的可兰第一次入选国家队集训队,最终落选。2015年,他又再次落选,只能在电视机前看着队友们重回亚洲之巅。2016年里约奥运会之前,可兰是12人大名单之后的第13人。

  “我从来不会去抱怨,只是心里会憋着股劲。”有人说是因为可兰每回都选13号,总和12差一个,但他不信命,只信自己。前三次,他都被大名单拒之门外,这一次,他却没能得到他的上场机会。“只要上场,我就会打出我的态度。”这是可兰在纪录片里说过的话,讽刺的是,只有7.8秒,我们看到他上场之后,眼神依然坚定,丝毫不在乎比赛只剩下7.8秒。

  昨夜他是中场第一个出来热身的,等到其他人出来了,他就帮忙捡球。还有他时时刻刻都戴着牙套,他只需要一个呼唤,他就能“使命必达”。有些时候,机会失去了就是失去了。可兰29岁了,这是他的第一次世界大赛,再过四年他33岁,还能有多大的机会出战下一次?

  可兰在自己的微博下,自己给自己评论了一条,“再次感谢大家,我会继续等待机会的。”很可惜,机会不再来了。尽管失利很痛,失利自己还不能上场更痛,但可兰,问心无愧。

  在这条评论里,可兰配了一张《何以为家》里的图,台词是,“抬起头,直视前方,微笑,微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