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冠军内线无人问津 曾在总决赛打爆易建联

新疆冠军内线无人问津 曾在总决赛打爆易建联
2019年08月26日 08:33 新浪体育综合

来源:体育每日”

  自作孽不可活,用来形容布拉切再合适不过了,这名昔日CBA第一内线已经到了无人问津的地步。以目前的情形来看,布拉切几乎不可能在CBA找到新东家了。处于如此糟糕的处境,布拉切怪不得别人,而是他自作自受。

  2014-15赛季开始前,布拉切加盟新疆男篮,首个赛季就打出了高水准。场均能拿到31.8分11.2个篮板5.1次助攻,布拉切单场曾爆砍47分19个篮板4次助攻4次抢断。进攻端几乎无人能防,布拉切在CBA成了不折不扣的大杀器。

  常规赛打得好,布拉切在季后赛也经受住了考验。2016-17赛季,布拉切帮新疆男篮取得32胜6负的常规赛战绩,位居CBA第一。季后赛,布拉切也是状态神勇,一路帮助球队杀进总决赛。总决赛面对有本土一哥之称的易建联,布拉切杀得风生水起,完爆对手,帮助新疆男篮横扫广东男篮,拿到总冠军。

  能打出如此高水准,这是因为布拉切既有天赋又有技术。身高达到2.11米,布拉切身强体壮,还很灵活,移动速度也很快。能以碾压的方式摧毁对手,布拉切在禁区无人能当,还有出色的手感,中距离稳定,三分球命中率也相当可观。也能很好的保护篮板球,愿意防守时,布拉切还是个出色的内线大闸。

  有功绩也有能力,但布拉切却并未在新疆男篮一直首重用。2017-18赛季,布拉切却只替新疆男篮打了9场比赛,处于可有可无的地位。并非新疆男篮卸磨杀驴,而是布拉切不自律造成的。帮新疆男篮夺冠之后的休赛期,布拉切又开始大吃大喝,还不训练,导致身体严重发福。2017-18赛季开打时,布拉切压根打不了职业篮球了,他还与主教练李秋平产生了矛盾。

  为新疆男篮打得9场比赛,布拉切场均仅能拿到16.8分,没了一点大杀器的风采。大失所望之下,新疆男篮也不再利用布拉切,他一度远离CBA。2018-19赛季中途,天津男篮更换外援,签下布拉切救火。

  天津男篮是一支弱队,本希望布拉切能扛起内线。只不过,布拉切的体型依然不好,迟迟无法融入球队。最终,布拉切替天津男篮打了19场比赛,场均仅能拿到20.7分。这在大外援中相当平庸,布拉切也无法赢得天津男篮的信任。

  没有继续留用布拉切,天津男篮休赛期签下了新大外援。天津男篮是CBA有名的弱旅,他们都看不上布拉切,其他球队恐怕也不会对他感兴趣。以布拉切的现状,他新赛季连当救火外援的机会都没有。有一身天赋,布拉切却因不自律,走到了打不上球的地步,令人很是遗憾。声明:本文内容及图片均来源网络,全部转载,内容未经核实,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删除。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