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3不逊一众NBA球员!输球夜郭少可昂首离开

22+5+3不逊一众NBA球员!输球夜郭少可昂首离开
2019年08月23日 22:10 新浪体育
郭艾伦非常激动 郭艾伦非常激动

  北京时间8月23日,中国男篮在广州迎来了世界杯前的倒数第二场热身赛,前三节一直保持领先的中国队第四节遭到巴西队的强烈反扑,最终,中国男篮84-90惜败给巴西队。

  本场比赛,郭艾伦登场29分钟,两分球6投5中,三分球5投3中,罚球4罚3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外加5个篮板3次助攻。

  比赛一开始,郭艾伦就显得异常兴奋,开场第一攻郭艾伦就直冲篮下一记换手上篮拿下本场比赛第一分,接着又是郭艾伦借周琦掩护圈顶急停跳投再拿两分,比赛来到7分14秒,郭艾伦发挥自己速度优势反击一条龙上篮,对手拦都拦不住,轻松打成2+1。状态火热的郭艾伦越打越有自信,郭艾伦随后又在左侧45度无视防守三分出手稳稳命中,展示了投篮技术、速度优势的郭艾伦,接着又展现了自己灵巧的一面,杀到篮下,利用一个时间差,晃开防守,轻松打进2分。此时的郭艾伦已经是5投5中,拿到了全队16分中的12分!整个第一节完全就是郭艾伦一个人的舞台。

  虽然第二节开局阶段郭艾伦并不在场,但是回到场上郭艾伦依旧强势,先是右侧45度三分线在命中三分,接着又在转换进攻中面对两人防守,空中身体对抗失去平衡后艰难将球打进。第二节还有1分48秒,巴西队防守扩的非常大,中国队很难组织起有效进攻,球到郭艾伦手里进攻时间只剩6秒,郭艾伦连续胯下,又是在右侧45度三分球压哨命中!

  整个上半场郭艾伦已经两分球6投5中,三分球3投3中,高效的砍下20分,几乎包揽了中国队上半场一半的得分!

  下半场在一次执行违体犯规罚球时,全场球迷更是向郭艾伦高呼“MVP”,可见大侄子今天的出色表现得到了现场球迷的认可。

  尽管中国队输掉了比赛,但是郭艾伦的表现的确是无可挑剔,在最近一年郭艾伦进步神速,作为辽宁队的国内核心,郭艾伦上赛季能够拿到23.6分4.9篮板5.8助攻1.9抢断的全面数据,这完全就是小外援级别的表现,包括在夏季联赛,郭艾伦也是有场均15.7分3.7助攻2.3篮板的出色表现。

  距离世界杯还有6天,郭艾伦的状态也是渐入佳境,相信作为国家队的进攻发起者郭艾伦会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展现自己更强的战斗欲望。

  (翟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