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牌!谁是中国男篮的领袖?郭艾伦是这么说的

摊牌!谁是中国男篮的领袖?郭艾伦是这么说的
2019年08月23日 16:29 新浪体育

  搜索微信“篮球实战宝典”,回复“88”领10件球星T恤!

  昨天晚上,中国男篮征战2019篮球世界杯出征仪式在广州举行,主教练李楠携众将出席仪式,易建联、郭艾伦和典哥都出席了出征仪式。

  仪式结束后,郭艾伦发微信约典哥出去喝酒,这就有点尴尬了,毕竟典哥已经和阿联约好了去撸串。

  但大侄子看起来很焦急,典哥盛情难却,也只能准时赴约。

  典哥刚坐下,大侄子就跟机关枪一样,向阿典诉说心中的压力。这也难怪,世界杯就在家门口进行,作为男篮阵中的核心球员和流量之王,可想大侄子的压力有多大。

  当谈到艾伦以后能不能承担起中国男篮领袖大旗的时候,大侄子突然客气了起来。

  “我的实力达不到中国男篮领袖要求。”大侄子在《我们的世界杯》里严肃地说。

  看来大侄子跟典哥一样,除了对自己的颜值很自信以外,其他方面还是很谦虚的。

  现在中国男篮的领袖毫无疑问是老大哥易建联,不论实力还是资历上,像郭艾伦、周琦、王哲林、丁彦雨航和典哥等球员,还没有达到像阿联的高度。

  阿联的NBA职业生涯虽然不算很成功,但好歹也是首轮6号秀,单赛季场均也拿过12分+7.2篮板,这对亚洲球员来说,是一份很出色的成绩单了。

  大侄子被誉为是目前最有希望征战NBA的中国球员,今年夏天,他代表男篮参加NBA夏季联赛,把那些黑硬粗玩的团团转,并带领球队赢了黄蜂。

  乔丹代言人率队赢了乔丹的球队,大侄子这波操作有典东西。

  大侄子不仅一次表示过,自己没有征战NBA的意愿,那些球员说他有实力打NBA都是“商业互吹”,只想为中国男篮打好这次世界杯。

  大侄子不想打NBA是可以理解,作为辽宁和国家队的主力控卫,郭艾伦最需要的就是足够的上场时间保持状态,尽管在NBA可以得到更系统的训练,但实战才是最涨球的方式。一切从实战出发!

  中国男篮历年以来的领袖,姚明、王治郅和易建联等人,都是中国男篮里鹤立鸡群的存在,现在大侄子的实力,或许还不足以压过从NBA镀金回来的周琦、新科MVP王哲林和四字外援丁彦雨航。

  郭艾伦在上赛季CBA联赛达到了自己巅峰时期,场均23.6分4.9篮板5.8助攻,俨然就是顶级小外援的数据。

  王哲林在上赛季CBA联赛场均24.7分13.9篮板2.3助攻,获得CBA联赛MVP,还帮助福建男篮时隔七年闯进季后赛。

  果然,篮球比女朋友更容易让一个人喜怒无常。

  丁彦雨航在CBA16-17赛季场均能砍下24.2分5.2篮板2.5助攻,17-18赛季场均能砍下26分5.3篮板3.2助攻,他也是唯一关键时刻能让外援靠边站的中国球员。

  周琦在CBA的数据没有那么突出,但对比赛的影响力不弱于任何人,尤其他经历了NBA的磨炼,身体素质得到很大提升,下赛季周琦重回新疆,CBA格局将发生改变。

  郭艾伦还表示,现在的中国男篮没有着像科比、詹姆斯那样的球员,一个人也不可能打赢一个队伍,现在中国男篮的现状必须依靠整体的实力,才有可能在强敌树立的世界杯生存下来。

  未来的中国男篮有四位核心球员也是好事,大侄子不用像阿联前几年那么孤独,因为没有足够的帮手,只能眼睁睁看着中国男篮在马尼拉输给中华台北,苦苦独自支撑着青黄不接的中国男篮。

  或许郭艾伦还不能担起国家队领袖的重任,但他绝对是国家队最好的粘合剂,性格开朗好动,更衣室里的大活宝、娱乐之王,就连典哥都好生羡慕。

  放开大侄子,有什么事冲典哥来!

  中国男篮将于今晚迎来与巴西队的热身赛,此役巴西队将派出世界杯的全主力阵容,阵中有瓦莱乔、巴博萨、加西亚等前NBA球员,目前在公牛队效力的费利西奥也会出战,热身赛的含金量十足。

  世界杯就在家门口进行,整个国家为男篮撑腰,干就完事了!

  关注“篮球实战宝典”后,

  在微信后台回复“暗号”抽10件球星T!

郭艾伦丁彦雨航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