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中国篮坛最强壮球员 却拒绝前往CBA打球

他是中国篮坛最强壮球员 却拒绝前往CBA打球
2019年08月21日 07:58 新浪体育

来源:NBA热血篮球梦

 说起中国篮球最近几年最强壮的人,大家肯定会想起巴特尔,当年在NBA时一把将奥尼尔拉倒更是惊为天人,而在现役的男篮球员中李根也是强壮球员的代表,易建联的身体素质也是出类拔萃的,但在中国还有一位堪称中国篮坛最强壮之人,可惜的是却没在CBA打球。

  他就是张鸿林,熟悉CUBA的人肯定听说过他,绰号铁牛的他在CUBA就是奥尼尔一般的存在,身高2米05的他体重达到了惊人的300斤,这样的体重和奥尼尔相当,和目前的CBA力量型中锋代表韩德君也不相上下。

  铁牛1993年出生于福建泉州,父母的身高分别为175和167,刚出生时铁牛只有2公斤,但在父母的精心养育之下,17岁时他就长到了2米05,体重更是达到240斤。这样的身高和体重,他成为打篮球的好材料,初三时进入了福建泉州七中这所篮球名校,高中三年让他练就了一身过硬的基本功。

  2012年,张鸿林进入篮球名校华侨大学,开启了自己的CUBA生涯。此后,他带领球队五次进入全国大赛,并夺取了2次冠军。这五年期间,他的技术越来越好,身体也越来越强壮,体重达到了300斤,卧推达到了惊人的190公斤,成为CUBA力量中锋第一人。

  2017年铁牛毕业,但没有能帮助球队获得冠军,不过他已经成为CUBA的传奇人物。当大家都认为他要到CBA选秀时,他却和上海的一家半职业队签订了合约,继续自己的篮球梦想。虽然不知道为何他要这样选择,但是我们更希望张鸿林这样的球员能在更高的舞台,比如CBA和国家队展现自己的能力。

CBA中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