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欧洲先回新疆,23岁的他还是想重返NBA!

不去欧洲先回新疆,23岁的他还是想重返NBA!
2019年08月15日 08:13 新浪体育

  来源:零点轻狂 左右为篮

  周琦还在新疆打球时,众多球迷就对他的NBA之旅表示担忧,结果不出意外。

  登陆NBA近两个赛季以来,周琦总共只为火箭队出场19场常规赛,其中2018-19赛季更是只有可怜的1次出场记录。NBA常规赛场均时间不过6.5分钟,数据只有微不足道的场均1.3分和1.2个篮板,即便再算上季后赛,也只有象征性的3次出场机会。

  但比起这些不起眼的数据,球迷更担忧的是,周琦的未来在何方?在2018年12月18日遭火箭裁员后,周琦由于注册问题没能第一时间回到CBA联赛效力。

  整个夏天,大魔王的去向都牵动着多支CBA劲旅和众多球迷的心。

  在此期间,周琦将加盟辽宁的声音越来越响,与郭士强共进午餐,与辽宁队一同训练,甚至网上还流传出辽宁省体育局的文件,显示周琦已经与辽宁队签约。

  但CBA公司经过全面裁定,最终确定新疆享有对周琦为期两年的优先注册权或独家签约权。

  可是周琦却仍对签约新疆持保守态度,就在前不久他还被爆出有意前往欧洲打球,对此周琦的经纪团队表示,他们确实与欧洲的经纪人进行了签约,但同时也在和新疆队进行友好的谈判,并未拒绝CBA的报价。

  13日,新疆广汇男篮俱乐部发布消息官宣周琦已与球队完成新合同签约,只待向CBA联赛正式报送注册材料,经审核、公示后,周琦便可身披新疆队战袍重返CBA赛场。据腾讯体育了解,周琦本次新约年薪接近2000万人民币,在本土球员之中薪水仅低于阿联。

  当初周琦去NBA,新疆队毫无犹豫选择支持,现在周琦重新回到新疆队,于情于理,据可靠消息源透露,周琦本次签下的是一份两年合同。其实这个结果,在球迷看来,应该是自打周琦NBA被放弃就应该浮出水面,只是没想到绕了一大圈。

  更让人没想到的是,这一大圈回来,周琦彻底成了一个“争议”球员,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王仕鹏在微博上怼周琦放团队鸽子,耍大牌,说他没有NBA球星的实力却有他们的脾气,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但庆幸的是,他懂得感恩,回归了新疆,他放低了身段,没有漫天要价,他热身赛攻防回暖,让人一度看到希望。哈登在近日作客CCTV5时也表示周琦是一个有进取心的年轻人,他只需要继续努力。

  现在的他,让人看上去好像有种“浪子回头”的感觉。

  话说回来,夏季市场中,新疆除了在选秀大会上摘下了刘力鹏,其余一无所获,还流失了孙桐林、周仪翔等国内球员,外援方面也只是对上赛季与球队有过不睦传闻的亚当斯,以及“救火”大外斯托克斯行使了优先续约权,但尚未正式续约。

  在外界看来,新疆队几乎已经确定即将度过一个失望的赛季。

  但周琦的回归,无疑让新疆重回总冠军竞争者行列,周琦、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西热力江、曾令旭……光全华班就再度拥有了与广东、辽宁掰手腕的底气。

  毕竟在离开前的2016-2017赛季,是周琦和新疆男篮的巅峰时刻。他场均得到16.0分10.0篮板2.3盖帽,并帮助球队夺得了队史首个总冠军。

  新疆男篮也在官宣中表示,期待周琦在2019-2020赛季中与队友们并肩作战,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上赛季常规赛广东排名第1,辽宁排名第2,新疆排名第3,周琦的回归无疑让三支豪强的实力更为接近,疆粤辽新赛季的总冠军角逐将从11月1日广东主场迎战辽宁的揭幕战中拉开序幕。

  看到这里,或许很多球迷会以为周琦将放弃海外打球的念头,其实不然。

  周琦团队签约后第一时间就在公告中提及”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表示支持周琦打高水平联赛的立场不会改变,无论过去、现在抑或将来,只要周琦有合适的机会,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将全力支持。“

  显然,周琦是有想法的。不管怎样,这部时间跨度多达238天的“周琦去哪儿”的大戏终于大结局,如今才刚刚23岁的周琦,两年后也才25岁。

  一切都来得及,只要他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的选择、更相信自己的汗水和努力。

周琦新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