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回归改变争冠格局 疆粤辽三强休赛期较劲

周琦回归改变争冠格局 疆粤辽三强休赛期较劲
2019年08月14日 07:44 新浪体育
周琦与新疆队续约 周琦与新疆队续约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新疆队昨晚官方宣布与周琦完成续约,大魔王将时隔两个赛季再度征战CBA联赛,对联赛的争冠格局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这个休赛期截止到周琦回归之前,新疆队在球员转会市场上的进展并不算太顺利,尤其是内援方面,先后流失了王子瑞(北控)、孙桐林(北控)、李根(上海)、周仪翔等人,老将西热力江回归,并在选秀大会上摘下杨盛砚和刘力鹏。传闻中的双外援则是的凯文-塞拉芬和伊恩-克拉克,上赛季中途加盟且发挥出色的斯托克斯恐将不会继续效力。

  上个赛季新疆队重新打进总决赛,但是在与老对手广东队的较量中几乎没有还手之力,几名本土内线球员都是偏蓝领属性,大外援斯托克斯身高又偏矮,内线劣势尽显,另一个大漏洞则是后卫线,费尔德虽然能量十足,但同样受限于身材,在比赛一些关键时刻需要他“扛起炸药包”去咬住比分时,会被广东队非常有针对性的限制住,几名本土后卫王子瑞、曾令旭等人,以总决赛的标准衡量,无论是经验还是能力上,都还有差距。

  如今随着周琦的回归,新疆队内线的短板将补上一大截,身高、运动能力、尤其是经过NBA锤炼后大幅提升的篮板护框能力,将极大的提升新疆队的内线实力,更重要的是周琦虽然离开两个赛季,但毕竟曾是新疆队的总冠军成员,与这支球队的磨合和适应问题不会很大,可以轻松实现“软着陆”。

  接下来新疆队还需要在控卫位置上做出补强,西热力江并不适合这个位置,他的优势还是在打二号位,防守、三分球、打球的激情,是他能给新疆带来的东西,但是组织进攻的问题指望西热去解决并不现实,无论新外援克拉克对于CBA联赛的融入是否顺利,新疆队在后卫位置上仍然有补强的必要,上赛季,当费尔德受困犯规或下场休息时,其他本土后卫的实力并不足以支撑起新疆队去打总决赛这种强度的比赛。

  反观新疆队争冠两个最大的对手辽宁和广东,他们在后卫线上的本土球员都非常优秀,辽篮有郭艾伦和赵继伟、广东有徐杰,胡明轩和赵睿,外援方面,广东队续约威姆斯和马尚两大“BUG”,辽篮续约巴斯签下史蒂芬森后,至少牌面也要强过实战检验效果仍是未知的新疆双外援。

  周琦的回归对新疆队内线实力来说无疑是一针强心剂,也彰显了俱乐部继续冲冠的决心,但是如果想在新赛季能走到最后,甚至在总决赛上抗衡广东与辽宁,新疆队仍有需要解决的问题。

  (勿忘初衷)

新疆广东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