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昨天满血复活!这状态能回火箭吗?

周琦昨天满血复活!这状态能回火箭吗?
2019年08月12日 09:0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2019昆山四国赛继续进行,中国男篮对阵克罗地亚队。在昨天的比赛里,中国队73-62大胜安哥拉取得开门红。在两队上一次交手中,也就是7月24日的斯坦科维奇杯决赛,中国队59-72负于克罗地亚。

  面对这种拥有整体防守体系的欧洲球队,中国男篮一直都是输多胜少。并且这支克罗地亚基本上都由98年99年出生的球员组成,甚至可以把他们定义为一支U21球队。此番中国队能否一雪前耻呢?

  本场中国队对首发阵容做了调整,派出赵继伟、郭艾伦、周鹏、周琦和易建联出任首发。沈梓捷与阿不都沙拉木本场轮休,孙铭徽进入大名单。

  开场,中国队先开准星。周鹏、易建联各进一球。而克罗地亚队却失误频频。

  郭艾伦上篮时被犯规,两罚全中。中国队取得9-5的领先。但是大侄子这一下摔得不轻,临近世界杯了,健康最重要。

  随后克罗地亚提升防守强度,郭艾伦在进攻端遇到了围追堵截,克罗地亚反超中国队2分。赵睿站了出来,面对两个人的防守,左手高难度上篮填平分差。

  周琦外线虚晃一枪,随后杀到篮下,梦幻脚步转身上篮,中国队反超一分。

  赵睿中路突破,翟晓川溜底线,两个人上演精妙配合!丁彦雨航不在,好基友翟晓川撑起了中国队的锋线。

  第一节结束,中国20-16领先克罗地亚。易建联6分3板,周琦4分,郭艾伦2分,周鹏3分。

  次节,看到周琦转身之后,王哲林也忍不住了,巧妙晃过防守人。大王连得4分,中国取得5分领先。

  除了自己砍分,大王回过头再送好兄弟一记助攻。郭艾伦三分冷箭一击命中,中国队28-20克罗地亚。

  半场结束,中国38-34克罗地亚。易建联10分,周琦9分,郭艾伦5分,王哲林6分。上半场两队失误都很多,中国队共13次,克罗地亚队也有12次。

  易边再战,郭艾伦一上来就命中个人本场第2记三分。大侄子的这记三分也吹响了进攻的号角,中国队在进攻端越来越流畅。

  刚复出不久的阿联无惧身体对抗,强硬打进2+1!身体失去平衡摔倒,队友急忙过来把大哥拉起来!

  郭艾伦击地妙传王哲林,飞快取下两分打停对手。中国男篮打出一波20比3的进攻狂潮,领先优势达到了18分!

  大比分领先,中国队队员们也就越打越顺。翟晓川命中负角度神仙球,连对手也无奈了:还有这种操作?

  第三节结束,中国72-50领先克罗地亚,比赛也渐渐失去了悬念。易建联15分,郭艾伦10分,王哲林12分,周琦11分,翟晓川7分。

  领先达到近20分,中国队派上了多名替补球员。任骏飞也来神仙球?篮下1打3,盯着防守球员将球打进!

  比赛胜负已经不重要,中国男篮末节主要专注于练兵,当然最重要的是保持健康。这个时候就需要老将们给年轻人传授经验:不用耍啦,稳住就好!看大哥易建联,一个朴素的上篮压住对方的反攻势头。

  最终,中国男篮89-73击败克罗地亚,报仇成功!易建联19分,周琦15分13篮板,郭艾伦14分,王哲林12分,周鹏8分,翟晓川7分。赛后一位克罗地亚球员还不小心混进了中国队里,把大王都逗笑了。

  易建联本场罚球11罚11中,投篮9中4,罚球命中率100%!年轻球员要多向老大哥学习啊!赛后李楠指导表示:他对中国男篮本场的防守非常满意!随着易建联的回归,球队在进攻端的磨合也越来越好。

  本场周琦的发挥也同样出色,得分全队第二,仅次于易建联,篮板则高居全队第一。此前的出征仪式上就能看出,周琦近期也增重了。肉眼可见的进步,希望他能继续保持这种状态,有朝一日重返NBA!

  你对中国队这场的表现满意吗?满意的右下角集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