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得4分却人见人爱!赵继伟有一点远胜所有人

只得4分却人见人爱!赵继伟有一点远胜所有人
2019年07月23日 18:03 新浪体育
组织大师赵继伟 组织大师赵继伟

  北京时间7月23日,2019年斯坦科维奇杯今日在深圳开打,中国男篮首战迎来老对手突尼斯的挑战,全场比赛结束中国男篮74-50战胜突尼斯队,本场比赛赵继伟在串联球队方面表现出色,仅仅出战19分钟,全场拿到4分5助攻2抢断。

  首节赵继伟替补刚刚出场,在一次阵地进攻中,高位突破甩开防守人强杀内线,在吸引两名防守人的注意力后击地传给篮下等候的沈梓捷暴扣得手。而到了第三节末段的一次防守回合中,赵继伟高位一个鲤鱼跃龙门似的姿势抢断对手,直接打停突尼斯队。本场比赛中国男篮整体的传导球变得更加流畅,半场结束时中国队全场得到36分,而助攻数就高达12次,如此高的助攻比和赵继伟在球场上精湛的组织不无关系。

  自从赵继伟受伤复出后一直在寻找状态,在CBA的赛场上不尽人意,但是在回归国家队后的表现可圈可点,在美国夏季联赛中中国队与黄蜂队的比赛中,赵继伟全场拿到9分5抢断3助攻帮助中国队拿到本次夏季联赛的唯一一次胜利。

  赵继伟作为出传球第一的后卫,将组织队友进攻放在首位,而且在防守端侵略性十足,在CBA赛场上他是辽宁队不可或缺的一员,如今这支中国男篮在后卫线,无论是郭艾伦还是赵睿都是偏向于攻击型的后卫,赵继伟状态的恢复对于中国男篮是一个利好消息,任何一个男篮教练都对他爱不释手。

  (柠小浩)

赵继伟中国男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