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公布国青女篮世青赛名单 女版赵继伟驰援

FIBA公布国青女篮世青赛名单 女版赵继伟驰援
2019年07月19日 14:31 新浪体育
李缘 李缘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根据体育资讯博主“我们爱女篮”报道,U19女篮世青赛即将在泰国曼谷举行,国际篮联官网公布了中国国青女篮的12人参赛大名单,有着“女版赵继伟”之称的后卫李缘火线驰援国青队。

  中国国青女篮12人参赛名单为:

  李缘,郑茗,方卓雅,李炳臻,陈明伶,朱丹丹,万济圆,余佳锦,罗兴樾,肖桐,李煜彦,黄琨

  本届U19女篮世青赛在泰国曼谷举行,中国队与比利时、马里和阿根廷同分在B组,中国队世界排名最高,排在世界第9位,阿根廷排在第12,马里第13,比利时最低,排在第16位。中国队的首场世青赛比赛将在北京时间7月20日晚上8点30分举行,对手是比利时队,随后她们将分别迎战马里和阿根廷队。上一届U19世青赛,中国队取得了第7名的成绩。

  去年底举行的U18女篮亚青赛上,中国队在决赛中遭遇老对手日本,“女版赵继伟”李缘发挥出色,她砍下了28分8篮板8助攻的全面数据,帮助中国队以89-76击败日本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连续第6次在该项赛事中折桂。同时,中国队也获得了参加今年U19女篮世青赛的资格。李缘身高仅有1.7米,司职控卫的她被球迷们称之为“女版赵继伟”,在这支国青队中,李缘是绝对的大腿,去年亚青赛上,她在全部6场比赛中,场均砍下14.3分7.5助攻6.8篮板2抢断的出色数据,两分球命中率达到53.7%,三分球命中率为31.6%,并且评为了赛事MVP。

  为了在本届U19世青赛上取得好成绩,李缘从国家队驰援国青队,不过参加过U18亚青赛的前锋唐子婷和中锋刘禹彤均缺席世青赛,她们的位置由罗兴樾和万济圆替代。另外,广东女篮冠军成员杨力维的妹妹杨舒予本次也将因伤无缘世青赛。

  (剑仙)

国际篮联赵继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