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秀球员与CBA球员对抗?夏季联赛的新尝试

选秀球员与CBA球员对抗?夏季联赛的新尝试
2019年07月11日 15:41 新浪体育
来自北京大学的王少杰 来自北京大学的王少杰

  北京时间7月11日,CBA长三角夏季联赛抽签仪式如期进行。在结果揭晓后,山东、福建、江苏肯帝亚和台湾啤酒位于A组,上海、同曦、浙江以及台湾富邦处在B组。

  由广厦体育主办的CBA长三角夏季联赛将于7月24日-29日在上海宝山举办,将有8支球队参加,包括江苏肯帝亚、 南京同曦、浙江稠州 、 福建浔兴、上海大鲨鱼、山东西王、台湾富邦勇士、台湾啤酒。

  值得注意的是,CBA选秀大会也将在此期间举行,选秀球员将分队和夏季联赛球队进行对抗赛,这对CBA来说是个创新的举措。

  谈到这次选秀大会和长三角夏季联赛的结合,广厦体育的总经理徐菲伦:“CBA选秀大会能够和长三甲夏季联赛结合能够让这个平台增加一个新的项目,也能让我们的夏季联赛吸引更高的关注度。夏季联赛对于CBA的年轻球员来说是一个秀场,在CBA期间球队关注成绩比较多,相对来说年轻球员的上场机会很少。夏季联赛就是年轻球员的舞台。”

  今年参选的球员除了来自CUBA的王少杰等大学球员,还有周锐、唐日辉、杨政、钟显超等草根球员。在夏季联赛期间,参选的新秀球员将有机会和CBA夏季联赛的球队进行同场竞技。徐菲伦表示:“选秀是年轻球员加入CBA的一个重要的环节。这种尝试也是也已经加入CBA的年轻球员和想要加入CBA的年轻球员做一个较量,这样的比赛能够给我们CBA俱乐部更好的考察参选球员的机会,也能让他们找到差距,共同进步,对中国篮球来说一定是一件好事。”

  (贾磊)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