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嘉发文:裁判太会演 刷新我对篮球强国认知

于嘉发文:裁判太会演 刷新我对篮球强国认知
2019年07月11日 14:17 新浪体育
沈梓捷表现出色 沈梓捷表现出色

  北京时间7月11日,中国男篮迎来NBA夏季联赛第四个对手密尔沃基雄鹿队。郭艾伦、丁彦雨航、王哲林三人缺阵,周琦砍下14分17篮板,赵睿、沈梓捷各自贡献10分,最终中国男篮以67-84不敌雄鹿,目前战绩1胜3负。第三节比赛中段裁判做出了一次对中国队不利的争议判罚,沈梓捷漂亮的防守被吹犯规。

  当时雄鹿队突破分球,底线球员接球冲击篮筐。补防到位的沈梓捷迎上前成功的防守干扰,翟晓川收下篮板球准备发动快攻。不料裁判员此时吹停了比赛,判沈梓捷防守犯规,对方执行2罚。面对裁判的这次吹罚,翟晓川仰天长叹。央视两位解说嘉宾于嘉和杨毅也对此产生了质疑,于嘉还引用慢镜头回放中场边观众表达不可思议的肢体语言,认为这是一次有争议的吹罚。

  赛后,于嘉在个人微博上写道:“中国男篮夏季联赛打雄鹿,挺多可喜的地方:自信,人球结合,防守呼应……得看到进步,集训和经历系统化,不进步就有问题了。不进步裁判也不至于这么个表演法儿,好家伙,略有点儿刷新我对‘篮球强国’的认知。雄鹿要求积极拼抢,咱们篮板40对28,挺棒;但雄鹿改了防守逢掩护必换人,咱的远投还得再加把劲儿啊,31中6的三分命中率谁都不会满意。继续磨练,继续提升,加油。”

  沈梓捷今天是迎来了自己夏季联赛的首秀,出场13分钟,4投4中,罚球两罚全中,一球未丢高效的拿下10分3篮板1次封盖。

  (剑仙)

于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