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怕对比!那些年刘炜背的锅现在轮到他们背了

就怕对比!那些年刘炜背的锅现在轮到他们背了
2019年07月06日 08:34 新浪体育
替补席众生相 替补席众生相

  北京时间7月6日,中国男篮在夏季联赛首战中以62-103不敌热火队。郭艾伦因伤未能出战,缺了郭少的中国队后卫线表现平平,在带动比赛节奏和创造得分机会方面都做的不太理想。

  首发出战的方硕全场比赛出战19分钟没有得分拿到1个篮板和2次助攻,赵睿出战24分钟,拿到10分,三分球5投2中,但是有多达4次的失误。赵睿的冲击力是中国队今天主要的武器之一,不过他在面对NBA级别球员的防守时,也未能占得优势,还被盖了大帽。多次持球进攻被防死后只得仓促传球,结果被对手断球打反击,轻松得分。

  替补出场的三名后卫中,吴前打了不到5分钟就靠着三个三分球拿到9分,成为比赛的亮点,或许他会在下一场比赛中获得更多的时间。而孙铭徽打了将近13分钟,除了2次失误外,其余数据都是0。

  赵继伟最终成为了李楠今天大多数比赛时间内在控球后卫上的人选,他的稳健和极具穿透力的传球帮助中国队度过了场上最困难的时期。不过他的个人进攻能力依然没有恢复到最佳。如果他的得分再犀利一些,那么对手在防守他时势必也会更加忌惮。

  可以说目前中国队的几名后卫各自的优缺点都很明显,这也不由得让人再度回想起刘炜,当时的他为中国男篮背了多少年的黑锅,但实际上得分和传球能力都不差的他哪怕放到现在的这支中国男篮阵中依然可以获得首发的位置。

  中国队将在明天背靠背迎战国王,如果郭艾伦能够在明天复出,或许对缓解中国队后卫线上的压力会有不小的帮助。

  (Eric)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