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对首钢已经释怀 想当助教帮助中国男篮

马布里:对首钢已经释怀 想当助教帮助中国男篮
2019年07月05日 17:16 CBA综合

  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北控队今年夏天推倒重来,不仅积极补强阵容,而且聘请了马布里担任球队主教练。

  上任之后,马布里接受了北京电视台的采访,老马表示,他对和北京队的往事已经释怀,同时,他称希望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帮助中国男篮的球员。

  “我对之前的事情已经没有什么感觉,而我想起我之前的教练和队员都是满满的爱。因为我了解篮球商业的运作,所以这很正常。”接受采访时,马布里这样说。

  过去,马布里曾表示过希望执教中国男篮,但现在,他觉得自己没有这个可能,不过,他仍然希望能以助教身份帮助中国男篮。

  “我觉得我不会成为中国男篮的主教练,不过我想以一个助教的身份来帮助他们。我认为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应该是一个中国人来担任,这很重要,但是我会非常乐意提供我所能来帮助他们,给他们提出建议,来使他们变得更好。”马布里说。

  曝北京男篮迁回首钢篮球馆

  另外,昨天曝出一条消息,由于种种原因,北京男篮新赛季很有可能将主场迁回到首钢体育馆,而放弃现在的五棵松球馆。

  上个赛季北京男篮主场的上座率创下了近年来的新低,一些不太受关注的比赛有大量的座位闲置,最惨淡时上座率仅有三到四成,而五棵松球馆能够容纳18000人观赛,所以当出现大量空座时,比赛体验和主场氛围不佳。

  此外,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顶级体育馆,五棵松球馆的运营费用也很高,场地租赁费不菲,随着上座率的减少,票房收入已经很难与运营费用相抵消,这也是北京男篮考虑更换主场的一个原因。

  据悉,北京男篮已经不会再与效力了球队两个赛季的小外援艾伦-杰克逊再续前缘,而之前他们宣布已经和本土领袖翟晓川完成了续约。

  不过,北京体育广播篮球评论员宋翔透露,下赛季首钢是否离开五棵松现在还没有定论。

(责编:大黑牛)
马布里北京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