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前北京外援接近加盟广厦 框架谈妥仅剩细节

曝前北京外援接近加盟广厦 框架谈妥仅剩细节
2019年07月02日 07:16 CBA综合
艾伦-杰克逊 艾伦-杰克逊

  来源:公众号“篮点料儿”

  作者:宋翔

  [篮点料儿]获悉,此前效力于北京首钢队两个赛季的后卫外援杰克逊,很有可能会在下赛季重返CBA。浙江广厦队是最为接近他的球队。球队方面对[篮点料儿]透露,他们还在与杰克逊方面进行合同细节上的商量,但大的框架已经达成。

  杰克逊已经北京队效力了两个赛季:第一个赛季时杰克逊开始阶段受到了外界的很多质疑,他并不像是很多CBA后卫外援那样,场场轰下30分、40分,杰克逊则是一个传球第一,进攻第二的后卫外援。

  但由于北京队打的是团队篮球,杰克逊的球风则与北京队打造的团队篮球理念,有着比较契合的融合。这也帮助他在一定程度上逐步减少外界对他的质疑。北京队重建的第一个赛季,杰克逊与汉密尔顿之间的挡拆配合,逐渐成为球队很具杀伤力与威胁性的进攻手段。第一个赛季后,北京队与杰克逊完成了续约合同。

  杰克逊在这个赛季,也是他在北京队的第二个赛季。他场均得分超过了上个赛季,在部分比赛中他绝杀对手,比如主场与新疆队加时赛时,他就用一个标志性的欧洲步完成了绝杀上篮。再像是在客场对阵同曦队的比赛时,他在常规赛时间与加时赛时都命中了绝杀。

  但同时,这个赛季杰克逊受到伤病的不利影响也要比上赛季要多。这集中体现在季后赛时,他在与上海队的附加赛时就出现了腿部伤病,他在球场上走路都有一些一瘸一拐。在之后与深圳队的季后赛时,杰克逊的场上作用再次下降。北京队原本新签了替换球员塞申斯,只要北京队能够晋级,那么就会马上更换杰克逊,可他们却没被深圳队淘汰。

  这个赛季结束后,北京队也已经开启了重新寻找后卫外援的计划。但杰克逊没用太长时间就得到了其他球队抛去的橄榄枝。[篮点料儿]获悉,浙江广厦队已经在与杰克逊方面进行到商讨合同细节的阶段。如无意外发生的话,双方将会在近期达成一致。

  浙江广厦队在最近三个赛季后卫外援都是福特森,福特森在本赛季的场均数据是23.9分,三分命中率仅为28%。这是他加盟浙江广厦队以来最低的一个赛季。

  AJ,下赛季再见!

杰克逊北京广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