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鸟起飞!10分7板玩暴扣 今晚不逊王哲林

中国大鸟起飞!10分7板玩暴扣 今晚不逊王哲林
2019年06月23日 22:25 新浪体育
沈梓捷 沈梓捷

  北京时间6月23日,中国男篮经过四节鏖战以74-86不敌澳大利亚NBL联队,遭遇今夏首败的同时,也以2-1的总战绩结束了本届中澳男篮对抗赛。

  有国产大鸟之称的沈梓捷,此役5中4高效拿到了10分,并收下与王哲林并列全队最高的7个篮板。

  首节开打不久,沈梓捷接到郭艾伦的传球,低位进攻被对方干扰,自己拼下进攻篮板造成犯规的他,在罚球线依旧2罚全失。也许是觉得面子上挂不住了,首节末,空切篮下接到队友喂饼后,他摁着前来补防的丹尼尔-约翰逊就是一记力拔山兮气盖世的暴扣,十分霸气!

  不甘落后,下一个回合中,接到赵继伟秒传的他,就在约翰逊和玛卓克俩人合围中左手完成上篮;紧接着,提到高位挡拆后的他,又接到郭艾伦的喂饼隔着对手完成了一记大鸟展翅式的空中接力,连砍4分。

  四节下来,沈梓捷5中4得到10分,并收下全队最高7个篮板。这其中,3个进攻篮板也是全队最高。在出战的两场比赛内,沈梓捷场均得到10分6篮板。

  整个系列赛,中国男篮只用了包括他、胡金秋和王哲林在内的三名内线,王哲林几乎确定占据一席之地,国产大鸟与胡金秋的位置竞争似乎更加激烈一些,但他的数据要好于场均6分4.3篮板入栈的大秋。此外,能背身进攻、低位防守更出色一些的沈梓捷,似乎也相对有优势一些。

  因此,国产大鸟或许是12人大名单更不可忽视的一位吧。

  (一星)

王哲林沈梓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