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板三分罚球全被完爆!中国男篮这场输的不冤

篮板三分罚球全被完爆!中国男篮这场输的不冤
2019年06月23日 22:15 新浪体育
中国男篮此役表现不佳 中国男篮此役表现不佳

  北京时间6月23日,中国男篮转战江苏常州迎来了与澳大利亚NBL联队的第三场热身赛,经过四节的激烈较量,最终中国男篮以74-86不敌澳大利亚NBL联队,以两胜一负的成绩结束了本次系列赛。

  全场比赛中国队一直处于落后局面,三分球中国队出手30次仅仅命中7个,命中率仅有23.33%,而我们的对手却是28投10中,命中率35.71%,三分球被对手完爆。犯规数中国队全队25次犯规,澳大利亚队15次。我们罚球15罚7中,命中率仅有46.67%,罚球命中率不到5成!对比澳大利亚NBL联队,对方利用我们的25次犯规,罚球28罚24中,只丢了4个,命中率高达85.71%。除了三分球和罚球以外,篮板球我们也以29-38输掉了9个。几项关键数据全面落后,输球也就不意外了。

  自从朱芳雨王仕鹏以后,中国男篮一直缺少稳定的三分投手,我们这次队里也有专门的三分投手,比如吴前、陈林坚,而这两人却没能在比赛中展现投手本色,两人三分球5投0中。罚球对于我们来说一直是一个老大难,每次比赛罚球都相当差。

  从这几场比赛能看出这支澳大利亚NBL联队更倾向外线投射,内线并不是他们的强点,这么明显的特点中国队还是没能防住对方的外线,还输掉了篮板球。尤其是王哲林下场后,篮板球的控制就做的不够好。

  同样我们也要注意控制自己的动作,避免不必要的犯规,不然总是单节还剩6分钟左右就犯满,意味着后边6分钟只要犯规,对方就可以站上罚球线。

  输球不可怕,毕竟这只是热身赛,希望中国男篮可以在失利中找到问题,及时克服,争取在世界杯时拿出最好的状态!

  (翟阳)

中国男篮中国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