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节9分救火却5犯离场!CBA字母哥今晚尽力了

单节9分救火却5犯离场!CBA字母哥今晚尽力了
2019年06月23日 21:37 新浪体育
阿不都沙拉木15分 阿不都沙拉木15分

  北京时间6月23日,中澳男篮对抗赛,以中国男篮74-86不敌澳大利亚NBL联队而结束。此役,6中5砍下与王哲林并列全队最高15分、外加3篮板1抢断的阿布都沙拉木,险成逆转关键。

  第二节最后三分多钟,眼看中国男篮落后了16分,阿不都临危受命,披挂上阵,这一上来,阿不都就爆发了:他先是一巴掌切走拉莫内-穆尔的传球,双手暴扣拿下两分,随后又在顶弧迎着康格尔的扑防命中强势三分,在防守端连续造成对方两次失误后,又是他接底线球直接杀入篮下得手,86秒内连砍7分。

  没了?不,这只是开始而已!比赛最后的47秒,阿布都沙拉木展现出了自己真正的技术,方硕这个后卫都没过半场呢,他已经不知何时钻到了对方篮下,接到分球他扛着两位澳洲大汉直接强起继续造杀伤,比赛中场哨响前,又是他不知啥时候钻到了对方篮下,顶着克林特造犯规成功,随后稳稳两罚命中,帮助中国男篮将分差缩小到了10分。

  整个第二节末,阿不都一人独揽中国男篮全队12分中的9分,上半场他就有全队最高的12分入账。但为什么说他“险成”逆转功臣?因为第四节刚一上来他早早五犯毕业,数据定格在了15分3篮板。至此,三场热身赛下来,他场均可以得到10.7分4篮板。

  赛前,阿不都曾表示:“一场会比一场难打,压力也越来越大”,好在他的状态也在越来越好。相信他的出色表现,会为他挤进中国男篮最终大名单多一份保障。

  (一星)

阿不都沙拉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