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社-再见哈德森!那个张扬和孤僻的战神

原创社-再见哈德森!那个张扬和孤僻的战神
2019年06月21日 20:48 新浪体育
再见,哈德森!再见,哈神! 再见,哈德森!再见,哈神!

  当辽宁队宣布和哈德森不再续约之后,辽宁球迷也终于要真正和他们心目中的“哈神”说上一声再见了。在过去五个赛季的时间里,哈德森和辽宁队一起征战赛场,曾留下过无数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上演过多次堪称经典的瞬间,这些都深深铭记在所有球迷的脑海中。

  然而,相比于赛场上那个或者势不可挡,或者偶尔低迷的职业球员形象,哈德森在这五年里彻底融入了辽宁队这个集体,更融入到了辽宁这片土地的生活方式当中,尤其是在那些球场之外许多时候,才更能让人感受到到这名超级外援真实的一面。在辽宁队跟队记者高鹏的眼里,哈德森是张扬自信的,但也是孤僻敏感的。

  哈德森的张扬自信

  哈德森刚刚来到辽宁队的时候,就是顶着“超级外援”的名头,在2014年初,他还刚刚率领新疆队同北京队上演了一次巅峰对决,拿到当赛季的常规赛MVP,可以所是整个联盟中公认仅次于马布里的第二人。

  这样名气之下,导致在那个夏天很多人都认为哈德森可能加盟辽篮的消息根本就是无稽之谈,就连辽宁队的球员也没有谁真的相信。有球员在回忆那天下午哈德森第一次走进训练馆大门的时候感慨说:“在那之前俱乐部也没给我们透过准信儿,我们也没觉得真能把老哈弄来,所以突然看到他从门口进来的时候,大家都有点楞神……”

  当时的哈德森,就是带着牛气冲天的气场来到辽宁队的,这和他此前在CBA已经打出的名气有很大关系,但同样也源自于他性格中极度自信的一面。印象中最为深刻的一个细节,就是在辽宁队组织的公开训练课上,哈德森第一次面对辽宁媒体的镜头,当被问到对于新赛季里即将实行的“末节单外援”政策有什么看法时,他的回答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

  “我觉得第四节单外援的时候,教练可以让我更多的留在场上,因为我的求胜欲非常强烈,肯定能够给球队带来更多的帮助”,哈德森的一番回答可以说毫不客气,甚至有一点霸道,从中更是能够让人感觉到当时他那种自信心爆棚的心理状态。

  不过,哈德森的自信毕竟是源自于实力,在那个初次试行“末节单外援”的赛季里,第四节几乎成为了哈德森雷打不动的专属时间,他也的确一次又一次的帮助球队上演了不可思议的逆转,命中了一个又一个堪称经典的绝杀球,不仅成就了一段“末节辽”的传说,也让在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成为了球队艰难时刻最大的依靠。

  而球员们对于哈德森也是从最初的佩服,到后来的信任,哪怕是在哈德森状态起伏最为严重的那段时期里,辽宁球员依然公开力挺他,比如韩德君就曾说过:“我一直都对他非常有信心,因为打了这么多年,我知道他是什么样的能力。”

  主教练郭士强不仅一次这样评价哈德森,“他是一名非常敬业的球员,而且也是目前为止最适合辽宁队的外援”。这样的评价对于哈德森来说也是非常贴切的,他在球场上对于胜利的执着,和辽宁队的精神完美契合,而他强大的自信,更是给辽宁队注入了一种非常重要的元素。”

  哈德森孤僻敏感

  当辽宁球迷开始被哈德森球场上的实力逐渐征服的时候,其实很多人并不知道,这名能力出众的外援其实在生活当中并不怎么好打交道。

  在哈德森来到辽宁队之前,他在CBA中每年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但是到了夏天却总会换一个东家,这里面和他自己的性格也有很大关系。在刚刚来到辽宁的时候,其实哈德森也并不太令人觉得亲善,和汤普森依旧后来的兰多夫相比,哈德森显得有些孤僻,比赛和训练之外的时间也不太愿意和别人交流,而且大多时间都是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

  尤其是对于媒体,他更是保持着可以的疏远,除了球队指定的官方采访之外,几乎不会在其他场合搭理记者。同样,那个时候对于球迷来说,想要获得一份哈德森的亲笔签名也不是很容易,不给任何解释的直接拒绝是家常便饭,只有少数幸运的球迷赶上他心情好了才能得偿所愿。

  因为这些原因,当时的哈德森在外界的眼中的形象非常单薄,仅限于篮球场上的技战术能力,对于其他方面也几乎无从所知。不过好在哈德森虽然在性格上不那么亲善,但是他的职业态度无可挑剔,因此大家也干脆将注意力更多的集中在球场上。

  后来,随着哈德森与辽宁队合作不断加深,尤其是签署下一份三年长约之后,哈德森也逐渐放开了自己的内心,不再像刚来时那样孤僻敏感,甚至对于媒体也变得更为热情,不但越来越多的接受各种采访邀约,甚至在日常见面时会主动打个招呼。对待球迷,也同样有很多转变,甚至开始参加一些球迷活动去进行线下的互动。

  这样一来,球迷们也开始能越来越多的了解到赛场之外哈德森的样子,比如带着家人穿龙袍游玩的哈德森,比如上春晚和宋小宝演小品的哈德森,比如能用中文调侃李春江的哈德森……

  当生活中的哈德森不再那么孤僻敏感,随之而来便是球场上那个张扬自信的哈德森也变得越发的鲜活、亲切起来,辽宁球迷对于哈德森的情感,从最初的佩服与膜拜,慢慢变成了发自内线的亲近和喜爱。

  随着时光的流逝,哈德森在最近两年里也不可避免的陷入了实力下滑的趋势中,尤其是在上赛季辽宁队止步半决赛之后,关于更换哈德森的呼声也越来越多。但是辽宁球迷即便希望看到球队找来一个更有实力的新外援,但对于哈德森的喜爱依旧不会有所改变,他们永远记得那个带给自己无数欢乐和无数激情的“哈神”,并祝福他今后一切顺利!

  (高鹏)

哈德森辽宁队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