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续约贾诚是山东当务之急 张庆鹏有望留队

鲁媒:续约贾诚是山东当务之急 张庆鹏有望留队
2019年05月25日 12:22 CBA综合
贾诚暴扣 贾诚暴扣

  自5月5日重新集结以来,山东男篮已经进行了20天的夏训。时隔4年再度回归的巩晓彬带领新的教练组给球队带来了哪些变化,球队将会进行怎样的调整等问题都备受关注。昨天,记者从俱乐部获悉,山东男篮近期将进行两场热身赛,分别是5月31日在潍坊寿光对阵塞尔维亚联队和6月2日在河北邯郸挑战阿根廷国家联队。这两场热身赛不仅是球队20余天夏训的小测验,也将左右球队未来的调整。

  5月15日,山东男篮在山东省体育局训练基地举行了首个媒体公开日,教练组安排了高强度的训练课。对于如此大的训练量,总经理兼主教练巩晓彬给出了解释:“现在这帮队员还是缺练,首先得从训练基础上下功夫。当然,训练量也是循序渐进的,竞技体育一定要有体能保证,教练组也有一定安排,一切都按照计划进行。”

  老中青搭配的五人教练组为球队安排了高强度的系统训练计划让人眼前一亮,也让人看到了球队重整旗鼓的信心。然而,要想在下一个赛季有所斩获,山东男篮还需要在人员上进行调整。作为山东培养出来的球员,丁彦雨航目前跟随国家队备战即将到来的世界杯,下赛季的去向一直没有明确答案。

  上赛季,小丁远赴美国追梦,由于伤病的问题最终只能无奈地进行了长期的养伤。本届世界杯,人们都期盼着小丁能够上演王者归来,可是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在接受采访时说的一段话又让小丁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丁彦雨航手术之后,两条腿受力不均匀,前三天练完之后,腿肿。训练上对他进行了调整,我们希望他尽快康复,不是说一下把他弄趴下了。”

  关于小丁,巩晓彬在接受采访时多次表达了敞开大门欢迎其回归的态度,最终结果如何还需要时间给出答案。目前,对于山东男篮来说,除了小丁之外,续约内线悍将贾诚似乎是当务之急。经过近十个赛季的历练,贾诚已经成长为一名成熟的内线,攻防两端的作用十分重要。之前在接受采访时,贾诚明确表达了愿意继续留在家乡球队效力的态度。据了解,山东男篮关于队伍调整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相信贾诚的事情很快就会有结果。

  另外,老将张庆鹏的去留也是球迷十分关心的话题。从训练状态看,张庆鹏依旧活力四射,自律让他在38岁的年龄仍然保持了足够的竞争力。在媒体公开日上的训练中,张庆鹏在1分钟三分投篮训练中上演过连中11球的好戏。正所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种种迹象表明,张庆鹏很有可能继续代表山东男篮征战一个赛季。

  山东商报记者 田延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