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小组赛对手无弱旅 中国还没赢过委内瑞拉

李楠:小组赛对手无弱旅 中国还没赢过委内瑞拉
2019年05月24日 09:04 CBA综合
李楠 李楠

  辽宁日报记者  黄岩

  中国男篮集训队正在北京备战,5月23日,主教练李楠表示,目前球队的任务是让几名主力队员尽快从伤病中恢复,全队训练要先过对抗关。

  谈到小组赛的对手,李楠表示:“波兰队在赢下传统强队克罗地亚队之后出线,欧洲无弱旅,我们对波兰队并不了解,要尽量充分准备,首先要多看一些比赛录像。至于另外两个对手,同样不能轻视,中国队在历史上从来没赢过委内瑞拉队,上一次战胜科特迪瓦队还是在2010年,所以中国队的3个小组对手没有弱队,每场比赛都要全力去拼。”

  对中国队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球员伤病。李楠表示:“丁彦雨航之前由于腿伤两条腿一直受力不均匀,手术之后目前身体状况也不理想,训练3天后,丁彦雨航腿部出现浮肿现象;周琦的腰一直有问题,易建联现在还在美国治疗,郭艾伦在联赛中过度劳累,也在康复之中。”

  主力队员有伤,但球队训练仍然有条不紊地进行,李楠表示:“如今的篮球比赛速度快、强度大,我们的队员首先要过对抗关,只有增强对抗能力,提高内线球员的奔跑能力,才能和对手抗衡。同时,防守是基础,中国队应该用防守带动进攻的速度,增加转换次数,去冲击对手。”

委内瑞拉李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