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 最好的对手!疆粤大战谱写美丽新篇章

谢谢你 最好的对手!疆粤大战谱写美丽新篇章
2019年05月03日 22:46 新浪体育
疆粤大战未完待续 疆粤大战未完待续

  北京时间5月3日,CBA总决赛第四场继续在新疆主场红山体育馆进行,经过四节的激烈较量,广东队103—98击败新疆队,以4-0的大比分横扫新疆队夺冠,季后赛11胜0负,超越八一队,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个九冠王。

  广东队的第九个总冠军,同样这也是广东与新疆在总决赛的第5次交手,算上本赛季,广东队赢了4次,新疆队赢了一次。从最早的朱芳雨、王仕鹏对决大巴,到现在赵睿、阿不都等年轻球员,时间在变,球员在变,不变的是两支球队的拼劲儿。是双方在球场上的拼搏,谱写了本赛季总决赛最美丽的新篇章。

  尽管总决赛开始前就没有多少人看好新疆队,认为新疆队会被广东打的毫无还手之力,的确,广东队横扫了新疆队,但是新疆队没有一场比赛轻言放弃。

  作为新疆队队长的可兰白克,在本赛季是饱受伤病的影响,常规赛起起伏伏,自己的心态也受到了一些影响,直到季后赛来临,可兰才逐渐恢复,作为队长,可兰白克以身作则,训练时主动和刚来CBA的小外援费尔德积极交流,帮助费尔德尽快适应CBA,在场上拼尽全力,鼓励队友,在总决赛第二场,可兰白克倒地救球,两次牙都磕在了地上。比赛中,他没有在意这点小伤,在裁判要求他下场止血时,他只是用力抿了抿嘴唇,咽下了血水。比赛结束后,可兰在东莞医院查出自己牙根断裂需要立即拔除牙根,如果不及时处理,会有炎症出现,同时会影响牙齿的修复。而打麻药会影响思维和敏捷度,于是他选择了不打麻药,直接手术。就这样可兰白克承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疼痛完成了手术,即使出现在了接下来总决赛的赛场上。在最后一场比赛,可兰白克在关键时刻的连续得分,三分线外突施冷箭,反击高难度上篮,全场比赛拿下14分6个篮板。

  除了可兰白克,李根也一直是带伤出战,你可以看到在李根的右手上缠着厚厚的肌肉贴,李根右手的伤势严重影响了自己的投篮感觉,在总决赛第二场比赛中,李根一次左侧45度角拔起来投进三分球,连解说嘉宾杨毅都在感叹“李根现在就像投铅球一样投篮”。

  包括广东队的赵睿,在第三场比赛受伤后,也是带伤回到赛场,第四场也是满血回归,不断的给费尔德施加防守压力。

  尽管新疆队没能扳回一城,但是新疆队的队员们都足够努力,7分的分差已经是这轮系列赛的最小分差,防到广东队只得到103分,103分是广东队本赛季整个季后赛的最低得分!新疆队在0-3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了最好的一场球。

  对于双方来说,对方都是自己最好的对手,全场比赛结束,广东队拿到了队史第九个总冠军,新疆队虽然遗憾败北,但双方的四场精彩较量,为疆粤大战谱写了最美的篇章。

  (翟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