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重返王座的总导演!CBA依然是他的江湖

广东重返王座的总导演!CBA依然是他的江湖
2019年05月03日 21:39 新浪体育
广东总经理朱芳雨 广东总经理朱芳雨

  退役前的朱芳雨堪称CBA国内球员一哥,他也是CBA中第一个职业生涯拿到一万分的球员。退役后才担任广东男篮总经理两年,他就亲手又将广东男篮送上了CBA总冠军的位置。退役前朱芳雨跟随广东男篮拿到了八个总冠 军,现在他依然通过另一种方式在实现自己对于总冠军的追逐。

  上赛季是朱芳雨当上球队老总的第一年,他一方面延续了球队新老交替的方针,送走在队中打不上球的球员, 同时将胡明轩这样的球员升上一队,另一方面他请回尤纳斯,希望他将球队带上正轨。不过半决赛输给辽宁男篮 体现出两队实力的全方位差距让朱芳雨决定在2018-2019赛季放开手脚大干一番。如果不趁着球队中还有周鹏和 易建联再拼搏一下,那么广东男篮很有可能沦落到青黄不接的地步。

  2018年的夏天朱芳雨忙极了,他先是签回苏伟作为易建联的内线替补,接着他又从深圳抢到了孟铎作为球队外 线实力的补充。为了签下苏伟,他一口气送走了高尚、周湛东、杨金蒙、邵英伦及刘传兴。如今国内有实力的自 由球员各支球队都在争夺,朱芳雨能够不断为广东抢下球员,靠的是球队实力,也靠的是他个人的魅力。

  然后朱芳雨又从青年队提了徐杰和杜润旺等年轻球员到一队,或许是和他自身出身宏远青训系统有关,朱芳雨看年轻球员的眼光都非常准,徐杰和杜润旺都在这赛季的广东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未来也将是球队很重要的拼图。

  第三点则是朱芳雨耐心等到了李楠和杜锋竞聘中国男篮主帅有了最终的结果之后,才正式宣布迎回杜锋出任广 东队主帅。签回杜锋并不只是简单的“用生不如用熟”,杜锋在带领中国男篮蓝队的两年中有了很大的进步。赛 季中球队很多的亮点都来自于他的指挥。

  在前三步“常规操作”之后,才有了最后一步神来之笔。在常规赛签下威姆斯救急组成双小外阵容后,广东队越打越出色,这也让他们认准了球队未来的方向。为了给夺冠加上最后一把保险锁,朱芳雨在常规赛后期一口气签下了布鲁克斯和比斯利两大NBA级的球员和威姆斯组成了三外援,不仅让状态最好的两个球员上场打球,还随着保证留有替补和后手。

  这豪爽的三外援操作让我们感受到了和朱芳雨打球时在场上如出一辙的霸气,不过如果没有前三步循序渐进的操作,仅仅豪赌外援并不会给广东带来冠军。

  此前CBA球员退役后出任球队教练或者是总经理的例子实在太多太多,而朱芳雨无疑是他们中最成功的一位。退役后,这里依然是他的江湖。

  (Eric)

朱芳雨广东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