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当斯火线奔赴东莞 疆媒:是否换外援仍待定

亚当斯火线奔赴东莞 疆媒:是否换外援仍待定
2019年04月27日 10:11 CBA综合
亚当斯启程奔赴东莞(图片来自微博网友@S鵚鳩) 亚当斯启程奔赴东莞(图片来自微博网友@S鵚鳩)

  来源:新疆头条

  作者:黄兴

  费尔德在4月26日晚新疆队与广东队总决赛第一场的第一节,就扭伤了脚踝。新疆的防守立刻出现了问题。最终,新疆以123:142输掉了总决赛首场较量。俱乐部在费尔德受伤后,已经启动了应急方案,亚当斯将坐今早飞机赴东莞,与球队会合。

  本场比赛,广东队针对费尔德的组织串联,采用了车轮战消耗的策略。先是赵睿和胡明轩先后出场,看效果不佳时,杜锋又换上了脚步更快更灵活的新秀徐杰。徐杰在与费尔德的对位中,紧紧黏住了费尔德,费尔德则在徐杰的对位中,扭伤了脚踝。费尔德的伤势,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他的防守,徐杰在首节就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广东的外线也火力全开。

  尽管新疆在进攻端首节得到了33分,但是在防守端,却丢掉了42分。

  此后新疆的防守一直存在问题,威姆斯和周鹏频频利用速度和冲击力来得分。而新疆缺少合适的方式来限制广东。杜锋几乎2-3分钟就有一次换人,始终保持着很强的防守压迫力。费尔德在坚持了两节半之后,无法继续坚持比赛,被主教练阿的江换下。祸不单行,本场比赛新疆不仅是费尔德受伤,孙桐林的旧伤复发,也给球队带来了很多麻烦。

  “费尔德的受伤,对我们球队整体部署都有很大的影响。在进攻端,尤其是防守端,球队出现了很多问题。这需要我们回去后认真研究录像,找到我们防守不足的地方,也要看看他们29次助攻,到底来自于哪些环节。”赛后阿的江对记者说。

  费尔德在比赛结束后,立刻到医院做了检查。医生判断,他的伤势并不是特别严重,但是还是建议休息。费尔德在检查结束回到酒店时,依然一瘸一拐。如果,费尔德在下一场前还没有恢复健康,那么他有可能被亚当斯或者其他外援所替换。

  第二场比赛,如果费尔德伤势好转,他将继续参加总决赛。否则,亚当斯或者其他NBA的自由球员有可能替换费尔德。

  当然,本场比赛新疆失利的最主要原因,并不是费尔德的受伤,而在于在防守这一环出现了更多的问题。本场比赛,新疆很好的限制了布鲁克斯的发挥,但是威姆斯和周鹏在攻守两端异常出色的表现,才是广东取胜的法宝。周鹏和威姆斯均砍下了24分此外两人还合力拿下10个篮板和16次助攻。

  “广东的球运转的很快,这也给他们制造了很多助攻的机会,全场29次助攻太多了,对手142分的得分,证明了我们的防守出了严重的问题。周鹏和威姆斯都有着出众的实力和丰富的大赛经验,他们在防守端和进攻端的表现,对于这场比赛,起到了决定性作用。”阿的江说。

  易建联得到全队最高的29分,另有12个篮板。布鲁克斯取下18分,任骏飞贡献12分。徐杰作为奇兵也拿下了14分,命中率是恐怖的100%。

  新疆方面,斯托克斯砍下38分和12个篮板均为本场两队最高,阿不都沙拉木得到19分和7个篮板,费尔德和李根各自取下15分,范子铭入账11分,俞长栋得到10分。新疆在内线获得了61分。但是,广东在三分线外砍下了42分,命中率高达60.9%。

  阿不都沙拉木也认为球队的防守出现了问题。“这场比赛我在进攻端遇到了周鹏、威姆斯和布鲁克斯的轮番盯防,应该还是体能出了问题,我们在退防没有做到赛前布置的要求,人回来了,但是依然出现了漏人。此外,篮板球也落后,当然,这只是系列赛第一场,希望后面能有所调整。”阿不都沙拉木赛后诚恳地说。

  无论下一场是费尔德重回赛场,还是亚当斯替换他,对于新疆而言,最关键的还是防守。拿下123分,不是进攻出现问题,防守的问题就需要加强防守来解决。

  赛后,广东双核易建联和周鹏都表示不能低估新疆:“首先还是不能轻视对手,新疆队换外援后打的非常好,新疆是一支非常强硬的队伍,他们的防守给很多球队上了课。”

  易建联则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应该忘记首场比赛的胜利,开始准备第二场比赛。”

  第二场比赛将在4月28日进行,地点依旧在东莞东风日产体育中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