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东北话!与宋小宝同台!辽宁五年改变哈神

学东北话!与宋小宝同台!辽宁五年改变哈神
2019年04月22日 10:15 CBA综合
哈德森 哈德森

  来源:沈阳晚报

  记者:李庆实 

  辽宁男篮返回沈阳的第二天,全体教练组和队员们一起对赛季进行总结,随后大家合影。与赛季初全队上下众志成城的精神面貌有所不同,拼了一个赛季之后大家放松了许多,露出轻松的笑容,为这个赛季画上句号。两名兢兢业业的外援哈德森和巴斯,离开沈阳回国休假。哈德森于前日乘坐航班飞回美国,在辽篮下榻的酒店大堂,主帅郭士强和韩德君等人为其送行。老哈一一与大家拥抱,彼此送上感谢和祝福。效力辽篮这五载,哈德森的能力毋庸置疑,场上兢兢业业,场下生活自律,并帮助辽篮在上赛季夺冠。下赛季无论是否继续身披辽篮战袍征战,他在球迷心中依旧是球队的最佳外援。

  征战CBA九个赛季 能力获一致认可

  时光退回到九年前的2010-2011赛季,这是哈德森来到CBA联赛的第一年,虽然在NBA赛场郁郁不得志,但是来到这里让他证明了自己。刚刚加盟广东男篮的第一个赛季,他就帮助球队夺得总冠军。随后转战青岛男篮,哈德森成为联盟数一数二的得分强人。紧接着,他又帮助新疆男篮获得常规赛亚军,CBA生涯首次荣膺常规赛MVP,成为继马布里之后,第二位以外援身份获得MVP的球员。

  2014-2015赛季至今,哈德森连续为辽宁男篮效力五年。随着年轻队员的崛起,辽篮重新回到强队行列,这五年辽篮从未缺席季后赛,且三次杀进总决赛。刚加盟辽篮的第一个赛季,哈德森就率领球队获得常规赛亚军,总决赛中与马布里更是上演“决战紫禁之巅”。在那个赛季,哈德森蝉联了CBA常规赛外援MVP这一殊荣。效力CBA九个赛季,哈德森的能力获得了队内和外界的一直认可。

  场上兢兢业业 生活中非常自律

  在篮球圈里,运动员过了30岁或多或少会遇到各种困难,比如伤病增多、体能下降等。与刚加盟辽篮的前几年相比,近两个赛季老哈的整体数据有所下降,还有三个多月即将年满35岁的他,体能状态也大不如前。但只要站在场上,他依然是那个兢兢业业的老哈,奋力杀向对方篮下;而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候,也能够挺身而出,投中不讲理的三分球。

  了解哈德森的人都知道,生活中的他非常自律,对于食物热量的摄入控制很严。即便休假时,也保持着高强度训练。每个赛季前从美国飞回沈阳,哈德森的身材都保持得非常好,甚至肌肉线条会比之前更明显。本赛季开始前,哈德森多次在个人社交媒体上晒出刻苦训练的视频,虽然不在队中,但他不忘时刻严格要求自己。

  亮相辽视春晚 

  率队勇夺总冠军

  加盟辽篮至今,哈德森不仅融入辽篮的攻防体系,还让球队的整体实力提升了一个档次。帮助球队多次进入总决赛后,2017-2018赛季,在与北京男篮、广东男篮和浙江广厦的三个系列赛中,哈德森展现出令人畏惧的老辣和稳定,外线出手绝不手软,与辽篮一起首次站在总冠军领奖台上。帮助球队圆梦的同时,哈德森也成为CBA联赛历史上第5位获得总决赛MVP的外援。

  在辽宁扎根这五载,哈德森的性格也改变了不少,从刚开始的不善言谈,到现在入乡随俗,不仅乐于学习东北话,还登上了辽视春晚,与“双胞胎”兄弟宋小宝一起演出成为球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这些年,哈德森不仅给球迷们带来赏心悦目的比赛和冠军,还给大家带来了欢乐。无论下赛季是否继续为球队效力,他依旧是辽宁男篮历史上当之无愧的最佳外援。

CBA哈德森辽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